湖北公司拿1元钞发薪 员工无奈拿布袋装
2015-10-18

中国湖北武汉一间汽车零件公司,昨又到每月发薪日子。员工开玩笑说:“要发工资了,准备好蛇皮袋子(尼龙袋)啊!”员工的工资是一捆捆的现金,虽然看着一大堆钞票,但全部都是1元人民币(约5元台币)面值的钞票。

《楚天都市报》报导,这些钱拿到银行兑换,银行嫌点钞费时费力;拿去买东西大包小包扛着不便;找人兑换还常常被当成骗子。丁姓女员工说:“已经好几个月了,每个月都这样,真是心烦。”她称,由于她所在的公司是给某巴士公司提供汽车配件的,因此老板去结账收款时,对方有时会给成捆的1元零钞。

“基本每年快到年底的几个月,老板就会收到几万的零钞,也没处兑换,就当工资发给我们了。”丁说,本来领工资是件开心的事,但最近已经连续3、4个月,每次领到工资的都是成捆的1元零钞,这让她和同事们都哭笑不得。“同事们都说,工资要用蛇皮袋子扛回去,我们真是‘土豪’啊。”

丁女领的工资全是1元的纸币,100张一叠,10叠一捆,一捆就是1,000元(约5000元台币)。丁刚领到的9月的工资,就是5大捆1元钞票。员工最开始拿着零钞到处去找银行兑换,但却屡屡碰壁,同事查问多间银行都拒绝兑换,有的银行提出可以存定期。

员工只好去找需要零钱的商铺兑换,后来店舖装修关门,只好背着钱一间间商舖查问,常常遭遇尴尬。丁女说:“很多商家一看到我背一大包钱,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还没开口他们就说:‘走走走’。”她称,她在大街小巷快要跑断腿,几个月下来,手头上还有约1万人民币(约5万元台币)的零钞没有兑换出去。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的相关负责人称,银行作为资金存储和兑换的机构,是有义务向市民提供零钞、残钞兑换等服务的。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食品无底线!广州惊现“胶水合成猪肉”

    下一篇: 周本顺发表了哪些“错误”言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