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岁男童玩iPad颈椎变形
2015-06-22
湖北武汉市中医院近日收治1名8岁男孩军军(化名),因玩iPad导致颈椎已经变形,需要做颈椎牵引治疗,医生称颈椎病已“娃娃化”。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个周日,军军的妈妈忙于加班顾不上照顾军军,军军便自己玩起了妈妈的iPad。到中午吃饭时,军军仍低头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直至下午4时,妈妈才强行从军军手里夺下了iPad。
次日早上,军军发现脖子不能活动且疼痛难忍。经医生检查,发现军军左侧颈部的肌肉僵硬,颈椎已经变形了。妈妈说,军军从4岁开始就玩平板电脑,每天捧在手上低着头一玩就是2小时。

医生介绍,前不久还有1名12岁的女孩,因头晕颈痛前去就诊,结果检查发现女孩的颈椎增生、退化、韧带钙化像50岁的人。女孩的父亲说,自从家里买了平板电脑后,她经常趴在被窝里、靠在沙发上玩。
武汉市多家医院的骨科及推拿科医生表示,前去就诊的患颈椎病的孩子年龄越来越小,不少小学生颈椎的退化程度竟然和四五十岁的人差不多。
医生提醒,孩子的骨骼还在成长过程中,十分脆弱,长期低头会破坏正常的生理结构,使颈椎生理曲度变直,造成颈部肌群肉劳损痉挛,颈椎失稳,稍用力不当就会出现小关节错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维权律师代理法轮功案 庭上被法警拖出殴伤

    下一篇: 习王抓车峰一箭双雕 泄打虎两大动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