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已〝隐身〞24天 或有更大〝老虎〞落马
2015-10-20

陆媒20日报导,王岐山至今有24天没公开露面了。王岐山在〝隐身〞期间,16日一天之内,中纪委一次〝双开〞四个省部级高官。有关媒体盘点认为,王岐山每次〝隐身〞都有高官落马,此次隐身,也同样引发外界猜测,认为其露面后或有更大〝老虎〞落马,目前反腐正在指向江泽民及其老巢,其子江绵恒的有关巨贪传闻也甚嚣尘上。

今天距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举行,正好还有一周。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在大陆媒体刊文称,在这个重要会议前夕,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中,除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没有公开露面,其他常委都很忙碌,多人这几天的公务活动都与经济有关。

报导说,查看公开报导发现,自从9月24日至26日到福建调研后,王岐山有24天没公开露面了。

一连〝隐身〞数日,这对王岐山而言不算罕见。媒体也总结过王岐山的公开露面玄机,他公开露面次数偏少的月份,落马的高官数量较多。

王岐山在〝隐身〞期间,10月7日,〝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此时距离王岐山福建调研结束只有11天。10月16日一天之内,中纪委一次〝双开〞四个省部级高官: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

此前,王岐山于今年7月隐身20余天后露面。31日,中纪委通报处理3名省部级官员,军方通报处理2名〝军老虎〞。7月份调查、处理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达12人,包括江泽民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周永康大秘、现任省委书记周本顺。与去年类似,这两年的7月接连创下单月〝打虎〞记录。

今年3月27日,王岐山到河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后一直无公开露面。直至4月19日现身,官方通告显示,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正式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

去年6月王岐山隐身露面后仅一周,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检查机关。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再如2014年11月底至12月中旬,王岐山隐身期间,官方宣布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样是王岐山露面几日后,官方12月22日通报称,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5月19日至6月22日,王岐山出席中共纪检监察机关研讨班后,曾〝消失〞一个多月。期间,6月14日,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副国级〞老虎、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查。

有分析认为,王岐山每次〝消失〞后的一段时间,便会有〝大老虎〞被公布落马。王岐山此次再次〝隐身〞,引发猜测。随着形势明朗,目前反腐的矛头正在指向江泽民的老巢,其子江绵恒的有关巨贪传闻也甚嚣尘上。与此同时,江泽民遭遇将近二十万民众的控告,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刚批完 人民日报海外版应声换帅

    下一篇: 江绵恒或步周永康后尘 李克强最早〝宣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