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树林深夜落马 中宣部措手不及大出洋相
2015-10-11

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在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深夜落马,而中共媒体次日还在发消息高调吹捧苏树林,使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十分尴尬。有分析认为,中纪委拿下江泽民派系相关人员,刘云山再次被蒙在鼓里浑然不知,才出此大洋相。

中共中纪委网站10月7日晚11点30分突然公布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然而10月8日上午11时许,中共新华网、人民网,却罕见的转载报导苏树林近日主持召开的第47次中共福建省政府常务会议,并在会议上大谈要如何保护土壤环境。

虽然中共高官落马前的〝髙谈阔论〞表演已被民众司空见惯,但苏树林已经被宣布落马还会受到中共媒体的〝吹捧〞,却使得大陆网民有些诧异。有网友讽刺,中共官媒〝拍马屁的速度跟不上腐败进度啊!〞

10月8日晚,中共《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号刊文,对上述尴尬现像似乎给出解释。该文说,中纪委在深夜宣布苏树林落马,刷新打虎最晚纪录,是因为在〝老虎〞确定被调查之前,消息是绝对保密的,而动手的时间点则要选择恰巧最成熟的时机。

文章分析,苏树林十一期间应该是在北京,如果不出意外,10月7日晚他应该按时回到福建。选择在北京将其拿下,正好省去了从福建将其带回北京的麻烦,既安全又省时省力。

由此分析,中纪委抓苏树林采用的方法是〝突然袭击〞,手段〝绝对保密〞,事前甚至事后都没有跟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以及相关媒体打招呼。这样看来,刘云山旗下的骗人媒体出洋相在所难免。

类似的尴尬还有,2014年7月11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主持人芮成钢突然被拿下,造成央视当晚直播节目空位播出。有外媒曝料,刘云山曾经找中纪委抱怨〝不打招呼〞给中共宣传造成的〝被动〞。苏树林落马后的〝尴尬〞重演,看来刘云山的抱怨还是抱怨,并没有起作用。

苏树林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职省长,从其履历背景推导,中共江派石油系大老板曾庆红被认为是其后台。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在职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前被突然抓获,当时也弄得中共媒体手忙脚乱。从其履历追查发现,周本顺的后台老板是江派另一大员周永康,周本顺是其多年的心腹成员。

2015年7月24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也到会,并且在主席台上就坐。可当天晚上,周本顺就被宣布接受调查。

新华社当天下午发布的图片,周本顺就坐于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右边;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播放会议内容周本顺特写镜头没再出现。据悉,周本顺是在会后被中纪委人员直接带走的,张高丽可能事先都不知道,就更别说刘云山了。

外界评论指出,刘云山以往总是以〝维护党的形像〞为名,对中共官场的负面报导进行压制,从而〝维护社会稳定〞,但其〝模式〞已经受到王岐山反腐打虎的冲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薄熙来彻底失望 秦城监狱交代周永康令计划

    下一篇: 金正恩为何3次“熊抱”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