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浙江旧部两人进入中纪委?消息神秘
2015-10-28
有大陆消息指,曾是习近平福州任职时大秘的福建省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日前上调中纪委,担任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一职。不过消息遭删除。而此前还有一个略显神秘的习近平浙江旧部施克辉,连续两次随王岐山调研,也引起注意。

几日前,来自大陆的消息称,中共福建省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任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经《看中国》检索发现,该消息最初由福建“莆田论坛网”于10月23日凌晨发布,但截至目前该消息已遭到删除。

据大陆公开报导显示,梁建勇曾于9月22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纪委的工作要求。随后,9月24日至2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福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香港《太阳报》报导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早前赴福建视察,据说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考察摸底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违法乱纪的情况;二是对梁建勇进行面试。王岐山离开福建不久,谜底揭盅:苏树林被调查,梁建勇上调中纪委。

报导还指,梁建勇是习近平闽江旧部的重要一员,他的提升显示习的嫡系遍布中枢要害部门。

现年56岁的梁建勇仕途起于福州,1991年开始先后任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支前办主任、福州市台江区区长、区委书记,以及福州市常务副市长等职。而1990年至1996年,习近平一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二者简历多有重合。

曾有消息称,对中共高层活动实时播报的“学习粉丝团”是由梁建勇建立,由专业记者维护。但该消息无法获得证实。

从2002年至2007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长达五年。据港媒文章称,那些当年习近平信任的浙江旧部,近年来纷纷被放到从中央到地方,以及军队、国安等重要部位,在中共官场冒升的这支习的浙江亲信军团被称为“之江新军”。

除了梁建勇上调中纪委任职未明确,此前还有一个习近平浙江系人马可能已调入中纪委,但消息仍然神秘。

据《澎湃新闻》报导,今年7月8日至10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陕西调研,以及王岐山今年5月8日至10日到浙江省调研时,长期在浙江工作的施克辉两度随行,疑将上调中纪委。

在2013年5月《浙江日报》发布的浙江省管领导干部任前通告中,有提及了施克辉拟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的消息。此后施克辉去向不明,其名字也很少见诸官方媒体的公开报导。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掀起金融界最大“打虎”风暴

    下一篇: 五中全会京召开 上海访民撒传单入中南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