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非正式晚宴上要美移交令完成
2015-10-27
习近平阵营的海外“猎狐行动”一直颇受外界关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追捕对象莫过于令计划之弟令完成。近日,有报导说,习近平访美期间,曾在一个非正式的晚宴上要求美国将令完成移交给中国。

据《朝日新闻》报导,习近平上月访美时,特别对令完成一事表示“不能让腐败分子在海外的‘潜逃天堂’停留太久”,希望美国给予支持与协助。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首脑会谈前一天的非正式晚宴上,习近平还要求将令完成移交给中国。

令完成受到如此关注,皆因其兄令计划是中共前中央办公厅(中办)主任。令计划于去年12月22日落马,随后,媒体披露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地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今年7月20日,当局在通报令计划被逮捕时称,令计划涉嫌“违法违纪获取大量核心机密”。

海外不少报导指,出逃美国的令完成手中握有“政治核弹”,北京为阻止令完成引爆这颗“核弹”,将不惜代价,也不会接受他的要挟。还有报导称,北京各路人马纷纷使出招数,设法寻找令完成在美国的蛛丝马迹。

9月下旬,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6时许,习近平在西雅图的晚宴上表示,愿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反腐追逃合作,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和配合,让腐败分子在海外永无“避罪天堂”。有分析认为,此次习近平的演讲是在释放信号,令完成的潜逃之路或已走到了尽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藏半个月内两厅官被双开

    下一篇: 六亲信集体判刑 周永康儿子水太深 当局不敢动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