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数千菜农抗议污染 多人遭殴打抓捕
2015-10-30

今年以来,福建省福鼎市的多家工厂,将工业垃圾偷运到相邻的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倾倒,造成污染海域,村民紫菜烂苗,损失高达人民币数亿元,10月29号,三沙镇多个村庄的两、三千菜农,游行县政府抗议,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

福鼎市秦屿镇多家工厂,将工业垃圾拉往三沙镇陇头村偷倒在岸边,28号晚上,村民现场抓获十几辆满载垃圾的大货车,车上的人随即被当地武警带走并保护起来。

29号早上,陇头村、金山村等多个村庄的数千菜农到霞浦县政府讨说法,但遭到警察镇压。

三沙镇陇头村餐厅老板张先生:〝秦屿镇工业垃圾拉到我们这边,夜里来倒的嘛,雨水一冲刷一下,工业垃圾有硫酸、硫磺流入海里,造成紫菜烂苗,损失大概在几个亿啊。昨天好几村菜农去县政府,两、三千人有啊,有被警察打倒在地。〞

从9月底至10月上旬,宁德霞浦牙城湾、三沙等海区发生紫菜烂菜现象。陇头村村民30号告诉《新唐人》,平均每户菜农损失约数十万元,政府的说法是:受台风影响,还有去年紫菜效益好,今年种植面积增加,紫菜采苗密度过大,造成烂苗,无法说服村民。

三沙镇陇头村紫菜加工厂老板黄先生:〝我们整个海区紫菜都烂掉了,福鼎的垃圾运到这边来倒,这些皮革厂里面有硫酸,在这边污染,对紫菜有影响,菜农损失很大,现在三沙这一带根本就没菜了,我们厂到浙江里去收。〞

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素有〝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的美誉。三沙镇拥有27个建制村,173个自然村,90%的村都有种植紫菜的传统。
    来源: 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大爆炸导致“瑞士再保险”2.5亿美元巨额亏损  

    下一篇: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 习近平成毛邓后最强势领导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