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孩子临终前背着妈妈做了一件无比震惊的事,千万人泪崩!
2015-11-02

那天,太阳很好,没有顾客,我便坐在花店门口,闭上眼睛,懒懒地晒太阳。

  “阿姨,我要订花,订好多好多的花。”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将几乎要进入梦乡的我拉了回来。我睁开眼睛,一个清瘦的小男孩站在我身边,略显苍白的脸上带着微笑,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显得那么可爱。

  “我可以订几十年的花吗?”他扬著小脸问我。我“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哪有这样订花的。“我要订60年的花,康乃馨,每年的9月22日,都要一束,可以吗?”他笑着问我。“你为什么要这样订花呢?从来没有人这样订过。”我带着好奇问他。

  “我要送给我妈妈,9月22日是她的生日。我妈妈今年40岁,她能活100岁的,所以,我就要订60年的。以后,每年的9月22日,你们都要代表我送一束康乃馨给我妈妈,这样,妈妈就会幸福了。”小男孩一连串地说。我笑了,为这孩子的纯真。可是,我哪里能开60年的花店呀,

  “为什么你要订60年?我们花店也不一定能开60年呀!你可以每年订一次吗?”

  “不,我一定要订60年的。如果你们的花店没了,你可以让别的花店接着送呀。”小男孩想的还挺周到。

  “你给我算算,要多少钱。”小男孩认真地说。

  我想,小男孩只是一时兴起,才会来一下子订60年的花的,权当小孩子玩耍了。想到这,我说:“好吧,30块钱。对了,你家离这多远?”

  “我家就在马路对面,很近的。我给你100元,也许将来花会涨价的。”小男孩说著就从口袋里拿钱。这个孩子,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但说起话来却像个大人。

  小男孩把钱交给我,然后写下了一个地址给我:“这是我家的地址,一定要送到我家。”我接过去,他的字写得歪歪扭扭的。我说:“你还要告诉我你妈妈的名字呀。”他晃晃小脑袋,笑着说:“我妈的名字很好听的,她叫凯瑟琳。对了,还有我,我叫卢比。”我边记边说:“对了,现在是7月,你妈妈再有两个月就要过生日了,到那时,我们一定会送花到你家的。”“谢谢阿姨!今年送,明年要送,后年也要送,要送60年呢!”卢比得意地说。最后,他再次嘱咐我每年都要送花给他的妈妈。他走的时候,我也跟着走出店门,站在花店门口。望着卢比的背影,我不由得笑了,多单纯多可爱的孩子呀!

  第二天,卢比又来了。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别忘了,9月22日给我妈妈送花啊!”我笑着说:“放心吧,忘不了。”“还有,你送花的时候,能不能对我妈妈说句‘生日快乐’?”我摸着他的手说:“阿姨答应你。”得到我的肯定答复,卢比便面带着微笑,满意地走了。

  第三天,卢比又来了,背着画板,手里拿着文具盒。“阿姨,我想给你画张像,可以吗?”对于小卢比的这个问题,我有点困惑,楞了一下。“阿姨,谢谢你帮我送花给我妈妈,我没有什么送给你,就送你一张画像吧,我学画画已经6年了,一定把你画得很漂亮。”小卢比看着我,期待我的同意。看看正是顾客稀少的时段,我就坐下来,让卢比帮我画像。看来,小卢比的水准还真不错,不到30分钟,他就收工了。我拿过来一看,“哇!太像了!”我惊喜地说。小卢比开心地笑了。临走前,小卢比再次嘱咐我,不要忘记和他的约定。

  第四天,小卢比没有来。很奇怪,我多少有些失落。我心里想:“也许,今天卢比有事,明天可能还会来。”

  然而,小卢比再也没有来。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总是坐在店门口东张西望,盼望着小卢比的出现。可是小卢比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于是,我盼望着9月22日的到来,我要亲自把花送到小卢比的家里。我要对他的妈妈说:“你的孩子真可爱!”

  9月22日那天,我精心挑选了几枝康乃馨整理了一下。小卢比留下的地址,我早已经熟记了。他的家就在附近的一个小区里,二单元4楼402室。

  我边走边想,小卢比要是见到我送来的花,他一定会很开心,他妈妈也一定会很高兴。也许,此时的小卢比正在家里等着我的到来呢!

  我按响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女士,一脸的憔悴神情。“您是凯瑟琳女士吧?”我问。她点点头。

  “这是您的儿子为您订的花,祝愿您生日快乐!”

  “你……是不是弄错了……我儿子?”她略带惊讶。

  “两个月前有个叫卢比的小男孩在我们店里订的花,他说您是他的妈妈。”我解释说。

  她没有说话。我突然看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的眼里盈满了泪水。我顿时不知所措,站在门口,心里忐忑不安。她是激动的哭了吗?

  她擦了擦眼泪,把我让进屋里,一边给我倒水一边说:“谢谢你,我真是想不到。”

  “是吧,您的儿子真可爱,他一下子为您订了60年的花,让我每年都要在您生日这天送来。”

  “什么?60年?我明白了。”她说。我看见她的手在颤抖,很明显,我的话让她有些震惊。

  “您的孩子真可爱,他还为我画像呢。”

  “是的,他是可爱……我的孩子,可是……”她说著说著就泣不成声。顿时,我有一种不祥之感,难道可爱的小卢比……

  “他患的是白血病,我带他四处求医,也无济于事……他肯定是知道自己就要告别这个世界,才去为我订的花……三年前的今天,我的生日,他送了一束康乃馨给我,我高兴坏了,我对他说,收到他的花是我最大的幸福。他便对我说每年都要送花给我,要我幸福……还和我拉钩约定……可是,第二年,就查出来他患上了白血病……我苦命的孩子……”

  恍如晴天霹雳,我感觉脑袋“嗡”的一下,泪水在一刹那奔涌而出。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和卢比的妈妈道别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回来的。我满脑子都是卢比的身影,他清瘦的脸庞、阳光般的微笑……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将自己的花店开60年,但是,我敢保证,只要我活着,一定会每年的9月22日送一束康乃馨给卢比的妈妈。我企求老天能再给我60年的生命,也再给卢比妈妈60年的生命,让我帮卢比完成他的心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巡视组来了 农行行长“不见了”

    下一篇: 大陆葡萄酒供需失衡 仓库放到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