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来了 农行行长“不见了”
2015-11-02

金融圈周一地震,“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传开(网络截图)

在中央巡视组目前进驻中共主要金融系统之后,11月2日金融圈地震,“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传开。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张云目前并未被带走调查,不过级别已被降为正处。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多位知情人士向透露,今天上午中央巡视组在农行做动员时,张云并未出席。

农行董秘办公室表示,一切消息均以新闻处为准,而农行新闻处则表示,目前还在等消息,没有其他更多消息。

农行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周末的时候就在传张云出事了。”

对于张云被降级的原因,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对其降级原因有多种说法。农行官方则未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31家单位中共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其中21家为金融机构,包括一行三会、商业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等四大国有银行、中信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

中央巡视组入驻不久,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被抓,官媒通报其涉及罪行包括: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而农行行长张云的去向还有待于进一步证实。

大陆独立评论员“老徐时评”在微博表示 :网传农行行长张云被带走协助调查看来并不是空穴来风。中央对金融业的反腐十分重视,把对金融系统的巡视放到了整个巡视工作的最后,当做硬骨头来啃。金融系统涉及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在稳定的基础上做好反腐。而金融行业的腐败早已被全社会所诟病,必须严查深究绝不能让腐败分子漏网。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符号,太美了!

    下一篇: 11岁孩子临终前背着妈妈做了一件无比震惊的事,千万人泪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