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美食不怕胖 大餐当前五妙招(图)
2015-11-05


母亲节、情人节、生日、尾牙...这些节日的共通点,通常就是“大餐”!

吃大餐虽然很过瘾,但大快朵颐后,你是不是也常懊恼自己干嘛多吃一个蛋糕、或是硬喝那杯饮料勒?

来吧!今天就让小编传授面对“爆卡大餐”时的小撇步,帮大家放心聚餐也能 Hold住身材!*\(^_^)/*

大餐前后这样做

热量挪移大法:聚餐前后可以正常吃三餐,但要稍微减量或清淡一点,别碰高油、高热量的地雷食物和含糖饮料,每天替自己减去100大卡,累积下来就有600大卡的“扣打”。

到了聚餐当天,除大餐之外的其余两餐,请尽量控制在500大卡以内,以高纤低卡、可提供饱足感的食物为主。



阻断系辅助品:如甲壳素、白肾豆、藤黄果、武靴叶等,有的可以减少吸收脂肪、有的是针对淀粉,可视情况在大餐前食用。

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这类食品仅为辅助,不宜天天或大量食用;若是过度依赖,可能会造成反效果喔!



增加运动频率:有进就要有出!提高运动时间或强度来加强热量消耗,例如每天多做50下深蹲或卷腹,更增燃脂效率。

至于聚餐当天,可以先运动再去吃,不但可提高代谢,吃大餐时也不会那么有罪恶感囉!^^



吃蔬果助代谢:建议多吃高纤蔬果,或是适量补充益生菌、酵素等,提升消化机能,也帮助身体循环代谢。

还有,大餐后最忌讳的就是“连续热量攻击”,请勇敢向别的邀约或是续摊说“不”,让身体先调回原先的状态,再安排后续计画吧!



聚餐减卡这样做



吃什么

如果你有选择餐厅的权利,当然要好好利用囉~Ψ( ̄∀ ̄)Ψ

挑选有多元料理的 buffet,可自行决定食物的种类和份量,日式料理、渔港海鲜、涮涮锅等也是不错的选择,记得避开炸物和过多酱料即可。

下下之选则是高热量的美式餐厅、烧烤吃到饱、快炒配啤酒这一类,一不小心就会让肚子圆一圈。

假如因为特殊节日,热门餐厅都订不到,也可以亲自下厨,不只有心还更健康呢!^_^



怎么吃

吃大餐的时候,记得抓紧不发胖的聚餐吃法,并让自己吃到八分饱最刚好;至于庆祝免不了的蛋糕,请记得与家人、朋友共享,并把奶油刮掉,少吃上头的高热量配料。



怎么穿

最后提供一个终极小撇步,赴约的时候不要穿太宽松的衣服,略合身的衣服会成为你的“束腹”,当吃到小肚肚都现形时…相信你会停下筷子的
    来源: facebook 责编: Amy

    上一篇: 女人想要皮肤很白 做到这10点就够了

    下一篇: 女人每天坚持踮脚尖,竟有如此多的惊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