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证券市场“清算日”正在到来
2015-11-10

日前,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周刊》发表文章宣称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并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

《财新周刊》封面报导:清算日

11月9日,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称,今年7月间的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越来越密集的“被调查”消息,让市场神经不断绷紧。

11月1日晚间,官媒发布消息称,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同日晚,官方消息称,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公安部带领上海公安机关侦破一起以贸易公司为掩护,境外遥控指挥、境内实施交易,作案手段隐蔽、非法获利巨大的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犯罪案件。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伊世顿)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上海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逮捕。

财新网的报导称,徐翔的存在,一直被认为是资本市场的潜规则,即利用各种内幕信息提前布局或者操纵市场价格获利,无论是媒体质疑甚至直接举报,在监管部门反复调查之后,又消失于空气中。市场推测,徐翔因为在这轮股灾过程中成功逃顶和抄底,并与部分机构结盟侵蚀国有利益,因此才被重手钳制。

财新传媒一向被外界视为归属于习近平阵营的媒体,其总编辑胡舒立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胡舒立与习近平也早就相识,胡舒立离开《财经》后创立《财经新闻周刊》,曾获得习近平的支持。

中纪委要查办的大案要案,经常会先由财新传媒放出风声,为所要查办的大案要案做舆论准备。之前,财新网经常发布关于谷俊山、周永康、令计划等重大案件风向标性质的深度报导。

徐翔被起底 背后浮现曾庆红、江绵恒利益公司

今年6月初至7月份,大陆股市持续震荡。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 “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

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撰文《徐翔之后,更大的风暴要来》。文章分析,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而这仅仅是二级市场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这个市场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也将更惊人,更恐怖。

11月9日,财新网刊登《财新周刊》另一篇报导《徐翔:神话的结束》,起底徐翔及其私募公司。文章中披露,徐翔减持多只股票与“国家队”的入驻从时间上看存在直接联系。

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华润信托·泽煦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东方航空2,580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到今年三季报披露时,名单上已经没有了华润信托,证金公司却跃然上榜,9月末持有3,797万股,为东方航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粤电力A 3,776.92万股,位列粤电力A第四大股东,2015年三季报退出前10大流通股名单,证金公司成为第二大股东,持有粤电力A 1.4575亿股无限售股。

“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德豪润达497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2015年三季报,德豪润达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之列。同期,中央汇金持有德豪润达1,582.4万股无限售股,位列第四大股东。

《北京青年报》近日报导也提到曾庆红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华润信托与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着密切合作关系。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于2013年1月28日成立,3个合伙人中出现了华润信托的身影。目前出资人是华润信托有限公司、泽熙投资和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

此前外界认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近日有媒体报导称,徐翔旗下应该还有6家平台公司,分别为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于2014年4月17日落马。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的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的老牌企业华润集团。

10月18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存在领导人员“违反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东航总部位于上海,其主要枢纽机场是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据报,江绵恒也是东航的董事,而东航的幕后老板是江派大佬曾庆红之子曾伟。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既得利益势力。一是被指在今年做空大陆A股黑手的中信证券,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

其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其三就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此,想要在此占有一席之地,徐翔不可能没有江派势力与上海官方的通行证。上海地区自来就是私幕大鳄盘踞的大本营。大陆私募市场长期由刘乐飞及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操领。随着徐翔被捕,其背后的江派既得利益势力也将一一浮出水面。

习王清洗动作逼向刘云山、曾庆红及江泽民家族

大陆金融、石油、电信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长期被掌控在江泽民及其亲信家族。10月2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布的今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其中超九成属于金融行业,另外包括教育部、林业局等江泽民心腹陈至立和堂妹江泽慧的利益地盘。

日前有消息称,大陆有五大证券商被要求协查,这些证券商有上百名高管被查,其中中信证券11名高管中有8人被拘查。中共现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被抓的程博明、徐刚被指是刘乐飞的“手下大将”。据报,刘乐飞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五中全会结束后,曾庆红家族成员和亲信被现当局接连处理。继曾庆红亲信、西藏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立案审查后,陆媒在3日报导曾庆红的妻侄女王晓玲已不再担任广州纪委书记。

另外,习近平当局近期密集动作清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巢上海。 10月28日,财新网报导,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换人。10月27日,中纪委通报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杨迈军被处分并被免职。另外,10月27日,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马仔施尔畏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五中全会后的八天时间内,上海书记韩正接连三次向习近平中央公开表态示好。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上海在经济与政治层面或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遭诅咒?又一名女主播离职

    下一篇: 王岐山两度内心〝挣扎〞后 向习近平推荐福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