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为三峡大坝揪心 江泽民自爆“老老虎”
2015-11-09

日前,王维洛博士在访谈节目中表示,李克强已经意识到三峡水库存在的严重危机。2014年4月海内外中文媒对三峡腐败案背后的“老老虎”穷追猛打。李鹏的日记显示,三峡工程上马的最终责任人是江泽民。港媒曾披露,江泽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对王岐山表示“据说查三峡就等于找‘老老虎’,这是我个人所不能接受的”。

王维洛:三峡大坝让李克强揪心

8日,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环保生态学王维洛博士在接受希望之声的采访时谈到,“2014年的时候,李克强总理就忽然下了这么一个保护三峡的条例,就说在那个附近风筝也不让放了,航模也不让玩了。”并且“他就要派很多部队和很多轮船海军去守这个三峡大坝。”是因为“三峡大坝并不是铜墙铁壁,是有千疮百孔的,就像奶酪一样,一个个洞在里面。而且三峡大坝有三个最薄弱的地方,两个就是三峡的船闸,船闸其实就是一道薄薄的铁门,这也就是李克强所看到的,如果这个门被打破了,三峡的水库里的水就失去控制,一泄千里的时候,宜昌的将近70万人那是命都没有的。”

陆媒对三峡腐败案背后的“老老虎”穷追猛打

2014年,中共政局出现十分诡异的一个现象:3月24日下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在会上代表当局宣布,免去曹广晶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陈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消息见报后,大陆各大网站蜂拥而上,纷纷以“大老虎”或“老老虎”为标题核心词发出报导,争相挖掘三峡工程背后隐藏的腐败秘闻。但两天后,这些报导全部被网站删除。

李鹏:三峡工程上马的最终责任人是江泽民

2014年4月1日,网友越南阮海哲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转载摘录了《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中,李鹏对三峡工程从决策到实施过程的回忆,主要内容是表明:江泽民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特别关注三峡工程,其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简而言之,就是要表明三峡工程上马的最终责任人是江泽民。

但这条微博发表后,很快被网站屏蔽。

关注中共政局的人士发现,中宣部在三峡反腐案“打老老虎”的问题上先放后收的突变,被海外舆论批为“欲盖弥彰”,从中也反映出中共高层博弈的激烈与情况的复杂超出人们的想像。

几乎与此同时,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3月号有关江泽民施压中纪委的报导,在海外中文媒体上广为传播。

港媒:江泽民自认是老老虎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王岐山接手中纪委后在反腐上的强硬姿态令江系大为不满,在曾庆红、李长春均有“入案”可能的情况下,“江泽民不得不亲自出马给王岐山刹车”。

据披露,江泽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劝诫”王岐山:其一,中纪委现在有“谣里反腐”的行为,“甚至根据香港一些反动报章‘披露’的消息当线索”;其二,自由化势力在活动,“企图借我党反腐运动,达到前苏联‘公开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干部形象受到了破坏,“据说查三峡就等于找‘老老虎’,这是我个人所不能接受的”。

据称,王岐山依中共组织程序将该信呈交中央书记处,并在常委会上公开其要点。王岐山声明说:“反腐与当年苏共的‘公开性’扯不上关系”。

报导分析称,在政治竞争程序不公开的政治环境里,中共各派系互相暗算是“必要的游戏过程”。“查三峡”背后确实是中共高层两大势力激烈缠斗的一个表象。尤其面临周永康之后“下一个是谁”的巨大疑问,曾庆红与李长春不可能没有动作。而将王岐山和纪委的“火力”引向李鹏家族是最好选择,即让王岐山在此“卡壳”之后主动放弃攻势。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二审 苏荣案被关注

    下一篇: 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与APEC会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