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与APEC南海议题再受关注
2015-11-09
中共外交部周一(9日)宣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14至16日的G20峰会,并于17至19日赴菲律宾出席APEC,地中海及南海议题届时将是会被关注。

中共外交部透过发言人陆慷表示,习近平将出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接着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是最后一个确认领袖将出席峰会的APEC经济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两场相隔仅一天的国际会议皆会出席,在G20峰会中,除了平衡区域经济发展、对抗气候变迁、打击贪污等议题外,预计两国元首将面对面商谈在叙利亚与乌克兰的区域冲突危机。

路透社周一报道,菲律宾最高法院可望在APEC举行前,重新决定去年被左翼政客及其他反对人士冻结的美国─菲律宾安全协议是否合乎宪法,并在奥巴马下周至菲律宾参加APEC前拟出协议草案。

这项菲律宾与美国的协议草拟之时,正值美国与中国在南海议题产生争议之际。该协议让美国军队在菲律宾有更多运作空间,包括更进一步进入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以及基于维护海洋安全得以建造储存燃料和军事设备的设施。

菲律宾外交部先前表示,APEC峰会只谈经济,但也透露在多边会谈中,领袖与领袖之间的双边会谈有可能触及经济以外的议题。根据APEC主办方菲律宾提供的时间表,习近平将在18日上午11时15分发表演说。
    来源: BBC 责编: Amy

    上一篇: 视频: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面 现场非常混乱

    下一篇: 俄罗斯运动员涉禁药丑闻 或被禁2016奥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