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 美国护照明年起不再续增签证页
2015-11-20

美国国务院周四(19日)宣布,为提高美国护照的安全性,美国务院计划从2016年1月1日起不再接受护照加页申请。护照签证页不够用的公民就需要更换护照本。

根据美国务院现行的护照政策,持28页护照的美国公民可在签证页用完前申请加页服务,而无需更换护照。从2016年1月1日起,美国务院将不再为护照本续增24页的签证页面。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指出,终止这一服务的决定是为增强护照的安全,同时遵循国际护照的规范和标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报导,美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这项决定已酝酿一段时间,与日前发生的巴黎恐袭无直接关系。但他重申,修改护照政策确实是出于安全考虑。

这意味着美国公民在护照的签证页面用完之后,需要更换新的护照。为了减少对经常出国的申请人影响,国务院从2014年10月1日起,为美国境外申请者颁发无额外费用的52页护照本。从明年1月1日起,美国境内申请护照的民众,也可根据所需申请28页或52页的护照,可透过邮寄方式申请新护照。

国务院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仍会接受护照本续加24页签证页的申请。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色星期五:细数各大商家何时开门迎客?

    下一篇: 假日网购 民调评出美国人青睐的商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