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拟改奖励乘客机制 依票价而非里程数
2015-11-18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本周二(11月17日)表示,该集团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更改其客户忠实计划(loyalty program,也叫常旅客计划),届时公司将依据乘客的机票费决定其赢得的里程数,而乘客的飞行距离将不再作为奖励依据。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航空的这项修改措施实行后,预订廉价航班的乘客将很难获得精英会员资格并获利。其它航空公司,如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和美国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也对其客户忠实计划进行了类似的修改。

据悉,航空公司的客户忠实计划是指常旅客计划,即常飞乘客通过乘坐某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可以赢得奖励里程,进而兑换免费机票、免费升舱或其它奖励。

美国航空集团此前推迟了这项修改方案的实施时间,同时先将客户忠实计划同旗下全美航空(US Airways)的预订平台进行整合,这样就使乘客和公司员工对此项修改方案有所准备。

全美航空于2013年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合并为美国航空集团,进而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客户忠实计划修改后,常飞乘客通过机票费获利的方式是:每一美元赢得五英里奖励里程,精英会员的奖励里程数更多。

美国航空集团同时表示,乘客兑换飞往拉丁美洲的免费机票,所需的奖励里程数正在降低;而兑换飞往亚洲和欧洲的免费机票所需的奖励里程数将增加,这主要是根据市场价格和需求的变化所决定的。

美国投行Sterne Agee CRT分析师哈克尔(Adam Hackel)认为,客户忠实计划修改后,会更为高效,乘客获得奖励也将变得更难,这将为美国航空集团增加利润。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汽油价年底或降到每加仑1.5美元  

    下一篇: 黑色星期五折扣最多的30家美国零售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