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王海涛被捕“双开”
2015-11-27

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资料图片)

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遭“双开”并逮捕,这是中纪委整肃“文宣口”密集动作之一。

据大陆媒体引述青岛市纪委消息称,王海涛“严重违纪”,包括其“违反规定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但报导未提及“个人有关事项”的具体内容。

消息称,王海涛“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王海涛被双开的同时,山东检方介入将其逮捕。

据了解,王海涛今年9月12日上午还参加首届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当天下午即被带走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海涛有26年的中学任教经历,此后从事“宣传工作”,在中共青岛宣传部门任多个职位,还曾担任过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后任职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兼“为山东省报业协会副会长”。

中共文宣口持续清肃

近期中纪委在对文宣口清肃“紧锣密鼓”;11月23日,中纪委官网一次性通报天津市文广系统6名领导“严重违纪案”,其中包括分别是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白文源(副局级),天津北方文创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建超(副局级),天津市文物公司原经理高士国、原副经理崔智博, 天津市艺术品公司原经理杨建初,天津市文化发展中心原主任李立军。

11月2日,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媒体报导称,赵新尉是“妄议中央”第一个被中纪委双开的刘云山下属。外媒还提醒“妄议中央”第一刀为何在新疆开铡?

据了解,中共文宣口的分管常委刘云山,其“老巢”就在新疆。1975年刘云山就曾在新华社内蒙古分社从记者升任副组长,党组成员。刘云山在新疆任职长达17年。新疆第一党媒新疆日报社被开刀,媒体认为是敲打刘云山。

迄今刘云山分管的文宣口已经有逾210名官员被调查。刘云山“不作为”,可能会被列入“能下名单”。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改要打破那些帮派 张树田上将或不保  

    下一篇: 王岐山17名“打虎女将” 站反腐第一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