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财公司兑付危机 数千投资人围堵政府
2015-11-29

自11月25日起连续三天,湖北武汉市财富基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财富基石)的数千名投资人到市政府与省政府集会,遭警察镇压,8人被抓捕。因资金链断裂,华中地区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武汉财富基石近期出现兑付危机,多款产品无法兑付,涉及金额数十亿,投资人近7万人。

据投资受害者孙先生介绍,11月24日,财富基石发布了一份延期兑付的公告,声称因融资方近期所开发的项目由于多种原因无法实现正常销售导致资金短缺,造成财富基石推介的基金等产品无法近期兑付。公告中所称的项目为武汉华氏地产集团(简称华氏地产)在武汉香港路开发的中华城。

此消息令投资人一片哗然,自11月25日开始,他们到市政府、省政府集会讨说法,至27日,有二千名投资受害者打着横幅到省政府请愿,孙先生表示,当局调动了近千名特警进行镇压,连续两日维权都有人被警方抓走,共有8名维权代表被抓。


自11月25日,连续三天,湖北武汉市财富基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财富基石)的数千名投资人到市政府与省政府集会,遭警察镇压。(网络图片)



自11月25日,连续三天,湖北武汉市财富基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财富基石)的数千名投资人到市政府与省政府集会,遭警察镇压。(网络图片)

资料显示,财富基石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经营时间最长、当地政府支持的合法融资机构,其理财产品中包括信托、线上投资平台基石在线和资管计划。目前在大陆共有30多家线下实体店,其中大部分位于武汉市区,北京市亦有4家分店。拥有七万余客户、融资规模高达50亿元的融资机构曾经辉煌一时。

据孙先生透露,投资最多者金额达到一千万余元,平均每位投资者金额亦在十余万元左右,他本人投资60万元,他称自己是一位办事非常谨慎的人,由于其朋友在该公司内,曾告诉他此投资无任何风险,每年收益8.8%的利息,最终他进入到了投资者的行列,不料三个月后,还未有任何收益的孙先生不得不走入了维权的行列。

据悉,其中大部分投资者为老人,他们掏出自己的“棺材本”,或者孩子结婚的钱,7万余投资人面临着半生心血毁于一旦的残酷威胁。

该理财公司背后的项目开发商华氏地产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多元化综合性专业集团,目前开发项目包括武汉香港路中华城、汉阳四新新区中华城、楚宝街中华城、辽宁盘锦辽滨中华城等多个“中华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人透露,华氏地产以理财产品的名义融资用于其项目开发,财富基石只是个空壳皮包公司,此事件其实就是政府官员和私人老板自导自演的一部敛财戏。

他表示,华氏老板现在所有的资产价值10余亿元,但是他欠债60多亿元,试想,一个私人老板,怎么可能会有如此的能耐,在武汉为所欲为,在资不抵债的情况下,连续开26家分店,在创办财富基石的时候就已经亏空了,除了政府,还有谁能够这么有本事疯狂敛财。

他气愤地说:“事情做不下去了,老板自己投案自首,老百姓的钱就是拿来买他这一条命的吗?”有消息指,该地产老板之所以自首是欠黑社会的钱,怕有人砍他,政府之所以监控他,是怕他被外地有关部门带走,如果外地有缺口,许多官员等将会惹上大麻烦,其中黑幕或将败露。
    来源: 顾晓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答克林顿女儿的话 直击中共体制痛点

    下一篇: 外访不敢见媒体 习近平正考虑让其调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