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镇:周永康大秘奇葩作案工具何用?
2015-11-30

李崇禧被查,录音笔成作案工具(网络图片)

大陆新浪网11月25日引述微信公号“长安剑”披露,根据统计,中共法院对省部级大老虎没收个人财产中,唯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的“没收物品清单”中有一样奇葩物——录音笔。

报导质疑:李以受贿罪被南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涉案金额1109万余元。但小小一支录音笔为何会成作案工具?官方则并未对此作出说明。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分析说,录音笔以作案工具出现在贪腐案中“比较少见”。录音笔本身的价值不大,可能是录音笔里的一些信息和材料被送给某些人后有价值,对方获得这些内部信息会有很大回报。

因为李系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主政四川的周永康的昔日“大秘”,录音笔这一与“秘密信息”有关的作案工具引人联想。

在周永康被提起公诉的罪名中,“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名最受关注。周永康到底泄露的是什么机密?外界多有猜测,但官方信息不详。

其中网上流传最广的一个版本是,周永康利用权力与薄熙来进行党内密谋活动。周薄被指在北京、重庆和成都先后五次会面,策划让薄熙来先晋升政法委书记,再谋求总书记位置。

与录音笔有关的窃听传闻是,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中共其他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

除了与薄结盟,更为惊人的是,早前的媒体报导中,也曝出周永康与令计划结盟。

据报,令计划掌握的中办,与周永康的国安情报系统结合,双方共同利用这些情报系统,收集他们想要材料。

据指,周永康自2007年出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以来,密令中共国安部利用它最先进的手段,建立了一个针对全国厅局级以上官员的秘密档案库。有传闻指出,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负责,数以万计官员政要被列入其中,包括现任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以及中共现任总理李克强在内。

周永康人马已被官方确认有“石油帮”、“四川帮”、“政法系”、“秘书帮”等,特别是其一帮大秘成为周永康不可告人计划的执行者,如传闻在北戴河两次暗杀习近平,就是其警卫秘书谈红所为。

李崇禧是四川人,仕途也发迹于四川,在2000年成为当时主政四川的周永康的大秘,在周调往北京后,曾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民工委书记、省政协主席等职,并且历经周永康、张学忠、杜青林、刘奇葆等四任四川省委书记。

而在周永康落马后,官方不止一次提及周“插手四川官场”,因此,长期混迹于四川官场的李崇禧,或是周永康监控四川官员的一双眼。如庄德水分析,有可能是录音笔里的一些信息和材料被送给周永康后有价值,然后会有很大回报。张学忠、杜青林、刘奇葆等人也都成为监控的目标。

还有可能就是,李崇禧录音笔里本身就有一些与薄周结盟相关的机密内容,作为周的亲信,李得以掌控了一些秘密内容。

由于中共政治历来不透明,跟着周永康的这一帮人全都罪大恶极,到底周永康泄了什么密,周永康的大秘们又获取了什么机密输送给周,目前不得而知。不过可以预见,就如周永康为何未获判死一样,或要待江派大头领江泽民拿下,中共解体之际,一切真相才尽白于天下。
    来源: 严镇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金时代”不再?金价创五年新低半数产出无利可图

    下一篇: 令计划的儿子到底是为谁而死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