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多严重?百日吸收空气灰尘可制砖
2015-11-30



北京的雾霾问题严重,当中灰尘量之高甚至足够造“雾霾砖”。一位来自深圳、自称“坚果兄弟”的年轻男子自7月起进行《尘埃计划》,使用工业吸尘器吸北京雾霾100天,然后于今日将灰尘带到唐山将其制成砖。“坚果兄弟”希望藉以说明尘埃对人类的影响。

“坚果兄弟”表示,《尘埃计划》的想法始于2013年,当年媒体关于北京雾霾天气恶化、PM2.5严重超标的报道源源不绝,于是决定到北京收集雾霾灰尘造“雾霾砖”,并用图片纪录过程。

“坚果兄弟”使用的吸尘器是一台功率1000瓦、流量每小时234立方米,过滤精度0.2微米的工业吸尘器,充电一次后可用4天,约相当于62个人一天的呼吸量。他曾在天安门广场、北京国家大剧院、望京SOHO建筑群、鸟巢奥林匹克公园一带吸尘,总共用时100天。

“坚果兄弟”今日带着灰尘,到河北唐山一家制砖厂内,最终将100天的北京雾霾压制成砖头“湿饼”,经两三日晾晒再放入窑烤制即成砖。之后,他计划将砖头用于北京建筑工地材料。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青岛中石化管道泄漏爆炸案一审宣判 民众质疑量刑过轻

    下一篇: 《今日点击》习近平军改:强军拦权两不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