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反垃圾场 政府终让步
2015-12-01
广东汕头潮阳区金灶镇11个村的数万村民,由于反对建垃圾焚烧场,已经罢工、罢课十多天。11月29号和30号,数千村民连续两天在镇政府遭到警察镇压,30号该镇有上百大学生到省府上访,镇政府宣布暂停建垃圾焚烧场。

经过11月29号和30号两天,金灶镇数千村民大规模游行示威,聚集镇政府抗议后,30号镇政府宣布暂停建垃圾焚烧场,才平息这场抗争。12月1号镇政府门口还有数十名警察戒备。

金灶镇店家蔡先生:〝暂时平息了,政府应该让步了,先暂停嘛,叫学生恢复上课,抓的人都放出来。昨天镇政府门口都是人,出动几十个警察,有散弹枪啊、催泪弹啊,村民都给他们打散了,一、二十个人住院。〞

30号,金灶镇还有上百大学生到广东省政府上访,要求政府取消选址在金灶镇光溪村的垃圾焚烧场发电项目。

金灶镇店家蔡先生:〝广州那边、珠三角那边,全部就是我们这个地方的大学生,组织有一百来个人嘛,到广州省政府信访局去信访,就说一个星期之内给答复。〞

金灶镇镇政府人员:〝今天平静,暂时是不建了,具体你还是要通过区或者市上面去了解一下。〞

网上消息称,30号的警察镇压行动中,一名12岁小孩被砸死,29号被拘留的数十名村民释放回来都是头破血流。伤痕累累,还有一名十几岁的小孩被打成重伤,还没有脱离危险,但被消息封锁。

金灶镇生产杨梅、橄榄、桑葚等水果为主要经济收入,由于担心受污染,所以全镇十一个村数万村民都反对建垃圾焚烧场。
    来源: 熊斌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雾霾呛鼻 医院人满为患 儿童病人增多

    下一篇: 北京四套领导班子确定挪窝 习近平曾怒斥郭金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