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疫情延烧 美召回15.5万份食品
2015-12-02

上周,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宣布召回可能被污染的鸡肉沙拉后,现在美国十几个州都参与了召回行动,所涉食品高达15.5万份。即便如此,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说,未来几周美国感染大肠杆菌的人数很可能上升。

《每日邮报》报导,由于加州泰勒农场太平洋公司(Taylor Farms Pacific Inc)的蔬菜可能被污染,加州的好市多(Costco)售卖的鸡肉沙拉被紧急召回。

现在联邦卫生官员把网撒得更广, 远到佐治亚州和夏威夷的至少15.5万件食品被召回。具体的召回名单可参考FDA网站。

目前Target、7-Eleven、Albertsons 、Safeway、沃尔玛和Sams Club销售的疑被感染的产品如蔬菜托盘、泰国沙拉、打包晚餐和卷饼,都在被召回之列。

星巴克已被迫从俄勒冈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店内,把4.5万份火鸡假日三明治下架。

总部设在华盛顿州伊萨夸(Issaquah)的好市多,除了在全国范围内把鸡肉沙拉下架,还向CDC提供了详细的顾客购买记录,一方面可以跟踪可能受感染的顾客,一方面可以查询沙拉配料的来源。

目前蒙大拿州有6人、犹他州5人、科罗拉多州4人、加州、密苏里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各有1人感染了大肠杆菌。患者年龄跨度从5岁到84岁。

CDC说,这次爆发的志贺毒性(Shiga toxin)大肠杆菌可能对生命构成威胁,虽然尚无死亡报告,但已有5人住院,其中两人出现了肾功能衰竭症状。

卫生官员敦促那些在11月20日之前买了好市多的鸡肉沙拉的顾客,即使没有生病,也立刻把产品扔掉。

大肠杆菌感染的症状包括腹泻、腹部绞痛、恶心、呕吐等。潜伏期为感染后的三到七天。

CDC说,即使有问题的产品已经从商店下架,但是在未来的几周里,感染大肠杆菌的人数仍可能会增加。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保障EB5资金 预防与投诉

    下一篇: 【快讯】南加州枪击案14死17伤 1枪手仍在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