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前众议长萧华7项罪成 最高130年监禁
2015-12-01

11月30日,陪审团确定对纽约州前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的所有指控成立,图为萧华(中)在庭审结束后离开法庭。(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纽约州前众议长萧华涉嫌贪贿案,陪审团在周一(11月30日)终于做出裁决,萧华7项罪名全部成立。法官将择期宣判刑期。根据判定的罪名,萧华将最高面临130年的监禁。

现年71岁的萧华被控在担任纽约州议长期间,收取回扣至少400万美元。经过三个多星期的庭审,萧华被判7项罪成,包括2项“电信诈骗”、2项“邮件诈骗”、1项“洗钱”以及2项利用其职权“敲诈勒索”罪,成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打下的纽约州“大老虎”。

萧华被控的两个案件都是以转介费名义变相“交换利益”,他利用公职权力为医师拨款,为地产开发商修改地产法及税务优惠法,让医师转介石棉癌客户给他任职的意外伤害律师事务所“Weitz & Luxenberg”,两大地产开发商改聘与萧华有关系的一间小地产律师楼“Goldberg & Iryami”,萧华秘密从中收取“律师介绍费”超过400万美元。

检控官说,萧华一直等到自己的帐号收到转介费,才拨款给医师,先后拨款两次共50万。当新的政策要求拨款公开时,萧华不得已停止拨款,医生因而停止介绍客户,萧华为了换取医生继续推荐石棉癌客户给他,转而帮陶布医生的家人找工作和实习机会。检控官通过哥大医学院的石棉癌专家陶布医生、纽约两大地产界巨头、政治说客、投资顾问等人的证词,力证“利益交换”的存在。

萧华的辩护律师Steven Molo一直强调,萧华的收入是“合法所得”,在律师行收取介绍费是“行规”。但事实上他并没有从事任何法律工作,检控官戈尔茨坦(Andrew Goldstein)在结案陈词中告诉陪审团,萧华所为是出于贪婪,“这是受贿,这是敲诈,这是腐败,这是真正的权钱交易。不要让它(这种说辞)有立足之地了。”

萧华获罪后,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今天,萧华终于受到司法公正的处置,纽约州民众得到了正义。”

萧华自1977年就当选州众议员,选区是曼哈顿下东城(第65选区),在纽约政坛深耕近40年 ,州众议院议长一职也连任超过20年。他和州长、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并列为阿尔巴尼(纽约州府)三巨头,控制着纽约州预算和主要立法的决定。萧华 今年一月因为贪腐指控被捕,随后离开担任20多年的纽约州议会议长职位,但是仍然不愿辞去纽约州众议员职位。
    来源: 蔡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短短一行字 宣告一个时代结束 科比宣布退休

    下一篇: 在美国这17个城市 年薪10万也不能跻身收入前2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