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势军改 裁员任务已下达
2015-12-03

习近平在阅兵式上宣布裁军30万后,引起外界关注。近日,中共军报透露,此次军改触动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将打破军队各级配备一名政委和多名副政委,形成腐败温床的现状。军报还引述济南军区某部政委的话称,军改裁额任务已下达,节点已明确,〝改革阵痛〞将凸现。

中共军报12月2日报导称,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后,军改形成一场整体性、变革性的大变动,推进力度之大、触动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济南军区某部政委对这次军改透露,军改裁员额任务已下达,节点已明确,‘改革阵痛’将会逐步显现。济南军区、南京军区等多个军区及武警部队、东海舰队等官员对拥护习近平这次军改方案纷纷表态。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机关官员谈到,此次改革,军委机关带头精简,在解决机关臃肿、机构重叠、层级过多等〝头重脚轻尾巴长〞的问题上迈出了一大步。

按照习近平的要求,军队裁军30万到2017年要完成。届时军队人数将减至200万人,七大军区改为四大战区,将有17万陆军军官被裁减。

早在50年代,军队各级都会配备一名政委和一名副政委,但现在多达6名副政委,这些职位被认为极易成为腐败的温床。

此前,军中四总部一直被江泽民亲信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架空了中共军委的实权。郭、徐在军中提拔了众多亲信、军官、或通过买官卖官获得晋升的人。

外界认为,在习近平这次改革思路下,中共军队将形成管理、作战、权力监督〝三大体系〞,将彻底改变此前江派人马架空胡锦涛的局面。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中国四大顶级圈子:几乎掌握整个国家的钱

    下一篇: 戴玉庆案将开审 王晓玲受关注 习王延烧曾庆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