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再动教育界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被免职
2015-12-02

12月1日,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院长王次炤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被免职。此前,部属高校中国传媒大学多名领导被处理。外界认为习王动教育界,将直接波及中共教育部部长陈至立。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6月,王次炤在其女举办婚礼中,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与该校有共建关系北京某国际艺术中心提供的婚宴优惠价格,邀请学校同事、下属参加婚礼并为婚礼服务(其中包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5人),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委员、院长职务。

学校党委书记郭淑兰,对王次炤为其女违规操办婚礼虽有要求但未予阻止,亲自出席婚宴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逄焕磊,对此未予阻止,并亲自出席婚宴。都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近日,一则题为〝院庆75周年:中央音乐学院十几位教授致王次炤院长的公开信〞的长微博在新浪微博上热传。公开信作者自称〝是些院龄超过20年以上的老教师〞,称中央音乐学院65周年和70周年都没有举办过校庆,〝75周年〞院庆是王次炤对自己长达21年的院长生涯〝最后的庆祝〞,并揭发了王次炤在学术、生活方面以权谋私,在学院管理中拉帮结派、排除异己等种种不端行为。

此外,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通报了北京邮电大学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亚和国际商学院原院长汤谷良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

据悉,今年4月,教育部启动2015年度巡视工作,对20个单位、高校进行巡视。

11月24日,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公布了10月底中央巡视组进驻教育部后的第一批成果:中国传媒大学主要领导基本被波及,党委书记陈文申被通报批评,校长苏志武被免职和处分,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记过,而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姜纳新等5人在调查时因提供虚假信息,被免职和处分。
    来源: 唐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自曝〝江胡斗〞内情:两次请辞阻击江揽权

    下一篇: 华尔街日报:中国制造业低迷 经济增长目标难实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