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明镜》裁员20% 网络周刊将收费
2015-12-02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新闻杂志《明镜》周刊(德语:Der Spiegel)宣布裁员20%,即削减150个职位,同时对网络版的部分内容将开始收费,以期抵消广告收入和发行量下跌所带来损失。

明镜印刷版及明镜在线(Spiegel Online)网络版是德国最有影响力的信息媒体之一,《明镜》周刊又是欧洲最大新闻杂志之一,该刊注重调查性报导,其被看作是德国政商界及文化精英的必读刊物。

目前《明镜》周刊发行量约87万份,并设有免费新闻网站,提供部分杂志版文章供读者阅览,读者有兴趣可以付费下载全面文章。

近年来印刷媒体的市场不断萎缩,其中最著名的商业报纸《德国金融时报》在2012年关闭。

由于杂志广告收入持续下跌,再加上读者不愿付费下载可免费在线上阅读的文章,令《明镜》出版社收入大减,需要裁员节流。

该总部位于汉堡的明镜出版社期望通过这波裁员,即削减约150个工作岗位,每年能减低部分成本,到2017年可省下1600万欧元。

据英国《卫报》报导,明镜出版社负责人托马斯‧哈斯(Thomas Hass)在声明中说:“裁员是我们所面临的艰难和痛苦选择,也是无奈的选择,为了保障我们的公司未来生存及发展。”

杂志总编辑克劳斯(Klaus Brinkbäumer)说,未来具质素的深度报导及出色文章,不应只印刷出售,也应该在线售卖而不是网上赠阅。

《明镜》表示,正在推出新的产品,比如在周刊杂志区域设立板块,对国际版本实行收费。《明镜在线》即将出版收费阅读文章,及提供线上订阅;在未来几周将在网上发表第一次付费浏览的文章供读者订阅。

该出版社还期望可转型成专门作政治调查报导及着重创新的多媒体机构。

《明镜》周刊于1946年由英国占领军在汉诺威创办,当时叫《周刊》。1947年德国人接手这份杂志。1952年杂志社迁至汉堡,并发行月刊《经理人杂志》(Manager-Magazin)。

明镜出版社目前聘有727名员工,而整个明镜集团则有约1100人。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报告:机械故障加误操作导致亚航空难

    下一篇: 在美面临高额罚款 中国银行将要申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