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资料失窃被定性 习奥联手围剿江绵恒?
2015-12-04

中共国务委员郭声琨11月29到12月3日,赴美国主持首次中美打击网路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今年美国政府职员和去年香港占中运动都遭到黑客攻击,这些黑客都被怀疑来自中国,而中共官方不承认是政府行为。中美双方就数个具体项目达成共识。此前有确凿证据指,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掌管的中移动和中科院有黑客攻击活动。

中共官方媒体12月2日报导称,中美在华盛顿展开的首场网路安全对话上,就中美联合打击网路犯罪和有关事务达成协议,并同意设立热线;双方确认,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局大批职员资料失窃是〝网路罪案〞,非有政府支持的攻击;双方同意明年6月在北京举行网路安全部长级对话。

对话由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和美国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共同主持。对话在美国司法部进行。中方代表团包括来自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公安部、国安部、外交部、工信部的官员。

新华社指,此外,双方还就加强网路安全的未来合作确认了数个案例,并就抗击网路恐怖主义达成了进一步共识。双方就数个具体项目达成共识,加强对抗网路犯罪的能力建设。

据悉,今年早前,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局数以百万计的职员资料失窃,虽然美国官方一直拒绝指明怀疑哪些国家可能是幕后黑手,但不少官员都向媒体表示,他们认为中国有头号嫌疑,理由包括失窃的资料并未在黑市上被放售、被窃的资料有利于盗窃者在美国政府内部发展间谍、盗窃资料的手法和技术相当高超等。

最近,美国网路安全公司FireEye也发表报告指出,支持去年占领示威运动的香港政党、个人、社会组织都遭受到黑客攻击,这些黑客怀疑来自中国。

此前,港媒披露,据一份攻击香港占中公投系统的黑客网路位址(IP Address)分析报告,发现首三位攻击分别来自北京中科院辖下的中国科技网、中移动及俄罗斯科学院辖下的系统分析研究院,其中中移动、中科院已占四成,中方打压公投可谓证据确凿。

港媒曝出的公投三大黑客之二——中移动和中科院,均指向有中国电信大王之称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1999年12月,江绵恒更被江泽民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晋升国家领导人行列,并在京奥期间拿到全部的电视转播权,让江绵恒的网通摇身一变成为数千亿资产的大公司。
    来源: 李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淡出30天 奏响〝巨虎〞落网前奏?  

    下一篇: 梁冰被捕或涉谷春立案 引出50万元臀部整容局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