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大会协议草案出炉
2015-12-06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召开


出席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的各国代表已达成一份协议草案,使其构成遏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协议的基础。

来自全球195个国家的代表在周五(12月5日)晚在巴黎附近的勒布尔热达成一份协议草案,并将在下周一(12月7日)围绕这份长达48页的草案展开讨论,以争取在下周会议结束时能通过一份正式协议。

参与会议的法国代表劳伦斯•图比娅娜透露,虽然都有达成协议的意愿,但在气候问题的治理方针上各国仍存在亟待解决的重大分歧。原来早在1992年签署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将世界各国区分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许多发达国家想改变这种划分,希望新兴经济体采用减排目标,并成为气候融资捐助者。而其他一些国家则持相反态度。

南非气候大使狄塞可代表130个发展中国家发言时就警告说:“巴黎气候大会的结果必须依照联合国公约及其原则和规定,不能重新制订或重新解读其决定”。而与会的马尔代夫代表、小岛国联盟主席陶瑞克•易卜拉欣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召唤所需的政治意愿来为一个有效且牢固的协议做决定。这一决定将保护我们中的最弱者”。

据了解,这份草案旨在为各国提供各种选择,并应对大规模改变气候的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影响。但批评人士指出,在星期五达成协议的会议结束之前,尚有很多未解决的问题有待敲定,包括谁来承担为落实新规定要付出的费用。一些与会代表并不预计国际社会能在未来几天达成一项气候变化协议。并且草案中留给各国决议的内容过多,使得各国为了达成协议而考虑复杂政治因素并做出太多妥协让步,这些因素将会使顺利达成最终协议增加难度。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伦敦地铁站发生持刀伤人案 警方列为恐怖袭击  

    下一篇: 全球办理护照费用排名 猜猜看哪个国家最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