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免疫疗法 前总统卡特癌症神奇消失
2015-12-11
【看中国讯】91岁高龄的美国前总统卡特12月6日在教会授课时爆料,最近一次检查显示,他体内已无癌症。3个多月前,他曾宣布自己罹患癌症,且癌细胞已扩散至大脑。

综合媒体12月7日报导,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6日在乔治亚州一家教堂讲课时透露,“我这个星期去看医生,他们没有发现任何癌。所以,我有了好消息。”在座的人们对他报以热烈掌声。“我最近做的脑部核磁共振扫描,没有发现原发斑点,也没有任何新的癌症点。”卡特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会继续进行为期三周的定期免疫疗法治疗(他补充说是一种常见的抗癌药物)。”卡特的两个孙子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2015年8月20日,卡特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医生为他做手术切除肝脏肿块过程中发现有癌细胞,随后在他大脑中检查出4个黑色素瘤,证实癌症已扩散。他当时乐观宣称,“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并期待着一次新的冒险”。

卡特11月通过媒体表示治疗进展顺利,过程中并未经受疼痛和不适,且他在卡特中心的公共日程也未受影响。他原计画11月访问尼泊尔并开展志愿服务,但因尼泊尔局势不稳而取消了行程。

一直跟踪前总统癌症治疗的美国癌症协会副首席医疗官立柯奇顿菲尔德(Leonard Lichtenfeld)指出,“黑色素瘤是一种严重的、潜在威胁生命的疾病,这次治疗能否称之为奇迹,还需要时间证明。”他认为,医生及时发现并通过手术和放疗控制了病灶,前总统体内没有发现更多病变,以及先进的现代医疗技术和药物等因素,使得卡特获得比其他病人更好的诊断。

免疫疗法是一种新的药物。癌细胞使身体的免疫细胞无法运作,这个药物干扰了癌细胞对免疫系统的干扰,使免疫系统可正常运行。医生给卡特的药叫做Pembrolizumab。现在还有其它类似的药物在市面上及研发中。立柯奇顿菲尔德说这类药物在病人身上的有效率为35%~4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加州屠杀后,“未婚妻签证”成众矢之的

    下一篇: 历经恐袭安抚民心 奥巴马:不会有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