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靠剩菜过活 美国夫妇捐50万美元报恩
2015-12-09

【看中国讯】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对夫妇上周末(11月28日)在罗斯蒙特(Rosemount)一家杂货店外的基督教救世军红色捐款箱投下了一张50万美元支票,他们说这是回报之前得到的帮助。

路透社报导,明尼苏达州双城救世军(Salvation Army)女发言人朱莉·博根(Julie Borgen)说:“收到这份匿名捐款,让他们感动万分。”那张支票已兑现并存入银行。捐款的这对夫妇不愿透露姓名。

那张支票于11月28日被投入在明尼苏达州罗斯蒙特市一家杂货店外的救世军捐款箱。救世军慈善机构表示,这是该地区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双城救世军指挥官杰夫斯特里克勒少校说:“我们惊喜而荣幸地收到了这样一份厚礼,在这个时候(临近圣诞节)救世军得到这份‘节日祝福’,正是我们为民众服务的更好时机。”

这对夫妇告诉救世军,他们这样做也是希望鼓励人们去帮助别人。此外,该对夫妇中一人的父亲曾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服役,亦希望借此感激救世军当年向士兵提供咖啡和甜甜圈等食物,并以此捐款纪念他们的父亲。

这对夫妇说:“人生总会走到该照顾别人的时候,就以别人曾经帮助过你的方式回馈他人。”

救世军没有透露这对夫妇的身分,但介绍说,他们在年轻时候经济紧张,时常要靠当地的杂货店废弃食物维生,而现在他们有能力帮助他人了。

救世军的红色铁桶捐款项目,1891在旧金山一带开始兴起。每年全美数以万计的义工摇铃拿着小红桶募款,目地是确保贫穷的民众在圣诞节期间能吃饱穿暖,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圣诞节礼物。

救世军今年圣诞节的募款目标是1,160万美元,目前已收到220万美元。

朱莉·博根说,今年救世军在双城已经服务了18.6万人,向儿童提供了9,000件冬装,以及对超过10万人提供各种杂货。

她说:“我们希望这笔捐款能够满足需求,同时能回报这对夫妻所提供给我们的这些捐助。”

之前,双城救世军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是2.5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纽约市立新规 餐厅含盐警告标签上路

    下一篇: 美国做好准备打击伊斯兰国心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