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第三虎落马 曾雇佣千名黑社会
2015-12-11

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近日落马。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12月8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此前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隋凤富,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去年就先后落马。而盖如垠成了该省落马的第三位省部级高官。

强征土地手段毒辣

盖如垠,953年3月生,辽宁人,曾任沈阳市副市长,1998年底转至黑龙江,先后出任哈尔滨市副市长,大庆市委市长、书记,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哈尔滨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2014年9月4日,一篇举报盖如垠的帖子出现在国内论坛上。该举报称,2010年,市长盖如垠、民主乡书记黄秀云等官员强行按每平米38.5元低价收购8,300亩土地,转手卖给国家每平米148元,从中获得暴利中饱私囊。帖子还称,盖如垠、黄秀云雇佣上千名黑社会人员于2011年8月8日上午,在农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手持砍刀、铁锹等凶器,到农田里毁坏青苗。并与村名发生激烈殴斗,造成两死一伤。并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将新立村村民唐凤庭、庆丰村黄大明2人关押三个月之久。尽管村民日夜看守自己的土地,最终土地还是被强占。

落马前巧舌如簧

就在12月1日,盖如垠还参加了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专题教育研讨会,并巧舌如簧地谈了自己对权力的“理解和体会”。

他称,要权是为了在实际工作中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做事,如果不想为群众办事还要权,不但贻误群众,也会坑害自己,这是用权的指导思想。他并说要坚守用权底线。有了权力不仅要抵御各种诱惑,还要守得住底线,更要随时准备做出牺牲等等。

自由撰稿人吴若愚对此评论说,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不能因为他们今天的花言巧语、巧舌如簧,就可以将其曾经的罪过一笔勾销,如果那样,无辜的受害者们就无处伸冤,(中共的)依法治国也就无从说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章子怡败诉 薄熙来丑闻再被聚焦

    下一篇: 从四个字看习江不两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