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厅长涉贪两亿元 落马原因竟然不是它
2015-12-06

9个月前落马的原中共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省级巡视组组长刘向东,日前被中纪委“双开”,其“涉案两亿元之多”的细节也随之曝光。

中纪委发布通告,中共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因“严重违反巡视纪律,泄露巡视工作秘密”被“双开”。刘向东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省级巡视组长。

刘向东在第一次担任山西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时,负责巡视吕梁市所辖离石区、汾阳市、孝义市等9个县(区、市)及吕梁教育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刘向东第二次再任第一巡视组组长,还没来及“反馈”巡视情况就遭到调查。而其所巡视的吕梁市曾创下一日公布10名官员“严重腐败”问题的记录。刘向东是否涉案目前还不清楚。


“奇葩”厅长涉贪两亿元

陆媒早前报导,刘向东贪腐2亿元,基本是在时任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期间所为。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曾谈到刘向东的贪腐细节。王儒林说,“山西一厅长涉案两亿元(人民币)之多,“成箱成袋的现金”,有的发霉变质。这位厅长很“奇葩”,尽管家财数以亿计,还找私营企业家借车,车开一段开旧了,就找那个老板再换新的。


王儒林说:从刘向东身上、车上、办公室、居处、租赁的衡宇等多处居处起获巨额人民币,和各类外币、现金、银行卡、存折、黄金,光这些真金白银就是1.5亿元。还有少量书画、玉器、骨董和多套房产。这些涉案金额不下两个亿。

“

该厅长敛财已到疯狂的境地,大小通吃,甚至公开在饭桌上,五万元、十万元、数十万元地集体收受拜托人的财帛”。
不过,王儒林当时并没有透露该厅长最后落马的“敏感职务”。经媒体记者查阅得知,王儒林所言的厅长就是省环保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刘向东。


媒体还说,刘向东除了借用手中权利贪腐之外,还有传闻称,其与山西煤商在澳门豪赌洗码有染。

刘向东2009年5月至2013年在山西省环保厅任职,同年7月调任山西省委巡视一组组长。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现官员“自杀” 河南沁阳公安局长不慎坠楼亡  

    下一篇: 王岐山淡出媒界逾30天 评:目标锁定 “金融巨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