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调兵”疑有大动作
2015-12-11
【看中国讯】近期,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纪委系统人事进行了密集调整,被视为反腐“大动作”前奏。
 
9月4日,《新京报》旗下微信公号“政事儿”披露,原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出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曾任中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周亮,晋升为中纪委组织部部长。
 
据9月9日澎湃新闻的报导,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兼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
 
9月14日,中共外交部网站证实刘建超不再担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一职。有陆媒获悉,刘建超已经调任中纪委监察部,升任副部长级的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
 
10月23日,据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消息,张子兴接替王兴宁任深圳市纪委书记,王兴宁则已调中纪委工作。
 
此外,陆媒12月7日证实中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已经确认,由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接任。自原七室主任黄文胜10月调任贵州省纪委副书记以来,这一职位一直空缺。据报导,中纪委七室联系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
 
有分析认为,近期中纪委人事调整是习近平、王岐山针对江派势力反腐的动作。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称,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连续被查,填补了京沪“无虎”的空白。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王岐山回应“反腐终结”的党内“妄议”的大动作,也是习近平决心在明年上半年解决“江泽民问题”的信号。
 
今年6月24日,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澳洲广播电台记者访谈。7月8日,SBS播发访谈录音。辛子陵在访谈最后表示,中国现在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明年就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涉周永康案 四川被“翻转”

    下一篇: 北京宣布将为1300万 “黑户”办理户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