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国内消费 重庆每周休2.5天假
2015-12-13



中国政府同意让重庆实施了2.5天休假日的政策,是为了要会刺激国内消费跟休闲消费类支出。《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的报导表示,中国在休闲享乐方面的消费还有许多惊人的潜力。

《世界经济论坛》的图表列出七大项主要消费:外表、美食、居住、交通和通讯、享乐、身心健康和其他,并比较中国和美国在这几项消费的多寡。中国在外表和美食上的花费上占了总消费将近一半、在享乐方面则最少;美国在居住和身心健康方面消费最多,外表最少。

河北和江西省也在考虑要跟进重庆的脚步。有些国外的科技公司甚至实施三天休假日的制度,来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士气。

重庆这项政策是中国刺激国内消费的国家政策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希望给人民多一点闲暇的时间后,他们会花钱、刺激国内经济。重庆预计实施这项政策后,该市的旅游业收入会增加,尤其是夏季,当市民有更多机会到其他省市旅游和花钱的时候。

中国人已在自家领土上展现惊人的消费力,去年国内旅游业创下将近五千亿美元的收入,远高于中国游客在海外旅游时的消费额。《世界经济论坛》引述的资料也显示,中国游客在国内消费的成长,在2010年到2014年间,从不到两千五百亿美元暴增到将近五千亿美元;但在同时,海外消费截至2014年,都还未达到两千五百亿美元。

根据《中国新闻网》的报导,在重庆艾锐森科技的老总说,缩减工作时数不会对公司运作产生影响,他成功地说服股东让公司实施该政策,然后也努力调整工作来确保工作能即时完成。《中国新闻网》也指出,这个新制也不会影响工作量,因为实际上工时并未缩短,中国法律规定每周工作时间是40小时,所以公司必须把原本星期五下午的时数提前。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美女主播王津元嫁得最好 丈夫竟然是他!(图组)

    下一篇: 习近平让陆港台媒体都猜错 最重要中央会议将有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