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中级法院牌子被泼墨 玻璃门被砸
2015-10-22

近日,重庆第一中级法院(简称一中院)的大门玻璃被砸,一中院的牌子被墨汁涂黑的图片在社交网上流传,引起围观与热议。有律师表示重庆一中院摊上事了。原北京律师李庄以幽默的口吻,用了四个虽然,但郑重声明冲击之事与其无关。当年重庆打黑案中的李庄冤案,李庄自2011年底向该院提出申诉后,至今没有下文。目前一中院官微通报称,当事人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刑事拘留。

10月20日,重庆一中院几张受到冲击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其中一中院的牌子遭墨汁涂抹,连挂牌子的墙上部份也受到墨汁影响,一中院大楼楼底的几块玻璃大门被砸烂。图片在网上引起围观和热议。


重庆一中院受到冲击,大门玻璃被砸,一中院的牌子被墨汁涂黑的图片在网上流传。(网络图片)

原上海的一位警察发双关语说:“法院这块牌子真够黑的。”大陆律师丁金坤表示,发生什么事情了?法院牌子被泼墨。司法公正,任重道远。大陆马晓军律师认为,重庆一中院摊上事了!上海市民认为,凸显“维稳”形势异常严峻。也有的表示,看来政府真把百姓逼疯了。江西南昌的民众则表示,这种征兆再上升就开杀戒啦!

有大陆律师告诉大纪元记者,这个消息首先在朋友微信圈内传,随后在微博上更广泛流传。据他所知是当地访民20日上午因非常不满意法院所判的案件而作出的举动,但具体不清楚。他还表示,像法院遭到这样的冲击情况,在其律师生涯中不多见。

重庆一中院官微22日一早发通报称,涉事者金生20日中午在重庆一中院办公大楼门口,用锄头砸碎6块玻璃大门,用黑色喷剂损坏条牌。目前此人已被刑拘。通报并没有说明任何原因。

原北京律师李庄今天也在网上转发了这三张图片,并表示:“虽然,‘李庄案’自2011年12月12日申诉至重庆一中院至今,无手续不驳回、不开庭;虽然,现有颠覆性证据足以推翻当年‘李庄案’;虽然,众多黑打官员被法办或调离;虽然,众多冤假错案受害者怨声载道;虽然……但,在此郑重声明,今日冲击该院之事与本人无关(同时反对此种做法)!”

李庄幽默表述同时也将重庆一中院的在他案件中的恶性揭露了一番,令人联想。一些律师同行也跟着幽默一把。杨自强律师说:“申诉虽一直没有结果,但咱相信,李庄再愤怒,也不会去干那种事。” 潘茂华律师也开玩笑表示,不是你的手干的,也是你的心干的;不是你人干的,也是你心干的……


重庆一中院受到冲击,大门玻璃被砸,一中院的牌子被墨汁涂黑的图片在网上流传。(网络图片)

有四川民众认为,为了使庭审公正,从事公检法的人必须先退党。有广州民众也认同表示,法官必须是清白的,不能是党员。此前在法轮功信仰案、“广州三君子案”等案的开庭中,不少辩护律师都曾经询问过审案的法官是否是党员问题。辩护方认为,由于这类案件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法官和法庭工作人员的党员身份将妨碍他们对此案的公正审理。

由于法院不公正裁判,近年来导致血案频发。就在上个月9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刚发生一起刺杀法官的血案。一劳动争议案件当事人持刀刺伤四名法官,致1重伤3轻伤。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的城市出现在天空之上(中国)

    下一篇: 中国人民发声了!十问人民日报: 到底是谁养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