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再遭“霾”伏 江苏全境遭雾霾袭城
2015-12-14

12月14日,雾霾再度袭击北京、上海、江苏。北京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江苏全境遭雾霾袭击,12个地级市重度污染;上海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北京雾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据大陆中新网12月14日报导,北京再遭雾霾袭击。14日凌晨,北京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4日,京城雾气濛濛,伴有零星雪花。京开高速公路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据北京市气象局消息,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14日早8时,城六区PM2.5浓度飙升至241微克/立方米,全市空气质量最好的西北部郊区延庆和昌平,PM2.5浓度也已达146微克/立方米。

至当日早近9时,北京全路网交通指数仍维持在7.8,全城陷入中度拥堵。

北京市气象局表示,14日午后,受冷空气持续影响,雾霾将逐渐消散。

江苏全境遭雾霾袭击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12月14日报导,江苏全境遭雾霾袭击。据江苏省环保厅监测数据,12月14日下午6点,江苏13个地级市有12个陷入重度污染,PM2.5指数最高的是宿迁市宿豫区监测点,达到了281。

苏州新区监测点PM2.5指数达到了232,上方山监测点为207。无锡和常州的所有监测点指数也都超过了200。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部部长汤莉莉称,从12月12日下午6点,徐州、宿迁等市的PM2.5指数开始缓慢增长。13日晚7点开始,徐州和宿迁PM2.5出现爆发性增长。徐州一个小时内PM2.5指数增加了40。14日中午12点,宿迁市的PM2.5指数最高达到了334,为严重污染,徐州和淮安分别达到了214和212。

预计,12月15日后期到1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污染将得到逐步缓解。

上海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报导称,12月14日16时,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34,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达到了184.0微克/立方米。16时10分,上海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上海市已出现中度霾,预计将持续到15日中午。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据天气预报,近日上海空气颗粒物浓度明显上升。预计12月14日夜间和15日上午,分段指数为240—260,属重度污染;15日下午,为140-160,属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大陆持续严重雾霾

自11月27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遭遇持续重度污染。之后,东北及华北地区相继出现严重雾霾天气。

11月27日至12月1日,北京连续5天严重空气污染。

11月29日,北京市发布今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12月7日,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11月30日,大雾吞没了中国“半壁江山”,上海PM2.5飙升至空气重污染,能见度不到100米。北京雾霾达到峰值,局地PM2.5浓度接近每立方米1,000微克。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官监视居住点曝光 特别设计防自杀

    下一篇: 海外涌现高学历华人保姆 大陆舆论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