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光金正恩派朝鲜乐团访华的真正目的
2015-12-15

朝鲜乐团访华演出,在北京仅亮相了2天,就发生罢演闹剧而匆匆打道回府。由于双方皆是封闭的社会主义国家,所以个中缘由至今官方都是语焉不详。英媒认为,是金正恩本人下令,要乐团回国。而且,金正恩本来就有〝阴谋〞,想利用美女外交来洽谈自己访中事宜,却被北京拒绝,让金正恩更是火大。

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在12月12日分别坐飞机和火车离开北京。但〝罢演〞风波依旧持续发酵。

英国电讯报在同一天刊文称,谜底可能是中方的领导层冷落了演出,惹怒了朝鲜下令让乐团回国。有中共政府官员透露,因为知道只有一个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官员观演,朝鲜方面大吃一惊。因为,乐团访华来还背负了一个比演出还重要的任务——改善两国关系。

更不合时宜的是,金正恩在12月10日向世界公布,朝鲜拥有氢弹!

韩国和美国都认为,金正恩的氢弹言论具有极大的挑衅。同时也激怒了北京,北京认为,需要用明确的态度表达对朝鲜的不满。因此,当得知观演的北京官员级别再次降低到部级时,金正恩无法按奈住自己的怒火,遂下令乐队回国。

此外,中方还要求乐队不要唱那些歌颂金家政权的歌曲,可能也是导致金正恩发怒的原因。

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重村智计(Toshimitsu Shigemura)教授认为,只有金正恩才有权下令,如此的回应北京。重村智计还表示,金正恩出动〝国宝〞牡丹峰乐团访华,真正目的是洽谈自己对北京的国事访问。但这个提议被中方拒绝了,对金正恩来说更是火上浇油。

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理事曹辛在金融时报撰文分析,金正恩宣告朝鲜拥有原子弹和氢弹,等于金正恩向中国和世界展示了自己发展中朝关系的立场——可以友好,但前提是,和作为有核国家的朝鲜友好。

曹辛说,金正恩这次,还是幼稚了。他调侃道,如果是金正日,一定会在牡丹峰乐团结束后的当天,宣布朝鲜已经拥有了氢弹。不过,那将更麻烦了。战争边缘外交,不是谁都都玩得起的。

联合国制裁朝核问题的决议,中共已经投了赞成票。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说,所以,不管朝鲜是否拥有氢弹,都难掩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尴尬。如何驯服拥核的朝鲜,长远来说仍然是中共必须面对的棘手难题。
    来源: 李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与中方大吵后 金正恩旧女友下令取消演出

    下一篇: 抢攻印度市场 苹果半价出售iPhone 5S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