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与中方大吵后 金正恩旧女友下令取消演出
2015-12-15

朝鲜乐团取消演出风波持续发酵。究竟是谁下令取消演出的,成为舆论讨论的话题。英媒认为,只有金正恩才有权力下令罢演。韩国朝鲜日报却爆出,〝取消演出〞的命令是牡丹峰乐团团长,金正恩的旧情人玄松月下达的。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乐团12月10日到达北京后,当天晚上就去了国家大剧院彩排。

朝鲜日报12月14日报导,在观看牡丹峰乐团彩排时,中方负责监督的人士就警告朝鲜乐团,〝不可以在艺术中掺杂思想〞。中方不希望在演出中出现反映〝即使死也不能抛弃革命精神〞或者〝我们不怕任何人〞的曲目。

作为牡丹峰乐团的核心人士,团长玄松月带头反驳道,〝我们的演出是最高元首(金正恩)帮助指导的作品,一个标点符号一个笔画都不能删除,删除是绝对不可以的。〞当时,朝鲜驻中国大使池在龙也在场。

还有消息表示,朝鲜方面将双方就演出内容的争执反馈给平壤后,金正恩对池在龙说,〝支持玄松月等乐团领导的决心。〞

于是,在中联部和中共宣传部有关人士还在跟朝鲜讨价还价时,玄松月下达了〝取消演出〞的命令。

韩国中央日报14日也透露,曾观看过牡丹峰乐团排练的演出的朝鲜问题负责人也表示:〝牡丹峰乐团演出现场到处都以导弹发射场面的影像等为背景,11日彩排时中国发现了这一问题。〞

中方人士表示,并非中方停止了这次演出,而是朝鲜为了表达不满或抗议而单方面取消了演出,〝并非我们不让其演出。〞

中国媒体在炒作朝鲜乐团来访时,将玄松月称为〝金正恩的前女友、初恋〞,据说也引发了朝鲜的不悦。中央日报说,最高领导人的私生活被中国媒体报导,中共高层却放任不管,朝鲜认为这样做有问题。

韩国媒体还称,由于乐团成员走得极之匆忙,玄松月离开北京时连行李都来不及拿。
    来源: 李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牡丹峰罢演 中朝关系面临三大风暴

    下一篇: 英媒曝光金正恩派朝鲜乐团访华的真正目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