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最新“问题富豪榜”35人上榜18人入狱
2015-12-16
胡润日前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胡润百富榜发布的17年里,共有35名富豪出现问题,其中有18名富豪入狱。

12月15日,胡润研究院第四次发布《中国富豪特别报告》、被外界谑称为“杀猪榜”显示,在从1999年至2015年的17年之间,共3,087位企业家登上胡润百富榜,其中1.1%是“问题富豪”,即35人出现有问题。

这些“问题富豪”主要因贿赂、贪污以及其他经济犯罪,被判入狱或陷入法律纠纷。

报告说,就行业而言,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富豪”最多,达11人;接下来是金融投资领域,有9名富豪落马。

从地域上来看,上海和北京“问题富豪”最多,分别有8名及7名;深圳第三,有4名,广州和成都各有2人。

18名被囚的富豪中,最富有的是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今年他仍以220亿元人民币资产在“2015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87位。11名企业家已经出狱,包括顾雏军、兰世立、唐万新等。还有5名尚未宣判的问题富豪,包括大土河焦化的贾廷亮等。

胡润强调,此次报告只罗列了官方确认的问题富豪,仍有一些富豪被调查但未被官方确认。

报告还指出,10年是问题富豪平均被判期限。报告显示,富豪们平均41岁出问题,44岁被发现,47岁被判刑,按理57岁被释放,但实际54岁就出狱。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请外宾吃的烩面 曾入选最好吃面条榜

    下一篇: 传言在华3年会患癌  韩官怕阴霾拒赴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