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在华3年会患癌 韩官怕阴霾拒赴中国
2015-12-16

近日,韩媒报导,南韩官场流传“在华3年会患癌”的说法,韩外交官怕雾霾拒赴北京任职。北京严重阴霾为外界持续关注,近期,大陆北京等多省市持续严重阴霾。

香港《经济日报》12月16日引述南韩《朝鲜日报》报导称,最近南韩国外交部内部有一种“回避中国”的趋势,公务员因忧虑中国雾霾,拒赴华工作。有南韩外交部高级官员抱怨称,现在不少年轻外交官不愿去在北京的南韩国外交机构工作,原因之一是对中国空气污染感忧虑。

报导称,南韩国内各种关于中国雾霾的“妖魔化”说法流行,甚至官场出现“在华常驻三年会患癌症”的传言,这让很多南韩年轻外交官担心不已。一些有孩子的年轻外交官想方设法回避中国。而仅仅在5、6年前,南韩国驻华使馆还是人气仅次于美国的最受欢迎驻外机构。短短几年里的这种变化,其决定性因素就是中国的雾霾。

据称,中国对于南韩外交来说非常重要,南韩外交官“回避中国”的负面影响将比其他任何国家更为严重。

《朝鲜日报》评论说,为此,南韩国政府应该为驻华使馆人员提供“雾霾补贴”,以吸引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到中国工作。

北京民众:快逃离北京吧

中国大陆尤其是北京的空气污染为世界持续关注。

《纽约时报》曾报导,一份有关全球主要致死原因的科研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有120万人因户外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几乎占全球总数的40%。

英国《金融时报》2013年曾报导,极为严重的空气污染正促使外籍人士离开北京,同时也增加了企业招聘国际人才的难度。

2014年2月1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2014国际城市发展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北京的生态指标在受调查的40个城市中排名第39,倒数第二。北京环境宜居指标大大低于平均水平,污染极其严重已达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北京民众称,北京严重污染、严重拥塞、严重缺水,快逃离北京吧。

12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发表演讲中说,上个星期北京雾霾特别严重,这几年他有亲戚和朋友在经受癌症折磨。每当想到这些,他希望自己真的是外星人,可以逃回他的星球。

近期北京等省市持续雾霾

自11月27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遭遇持续重度污染。之后,东北及华北地区相继出现严重雾霾天气。

11月27日至12月1日,北京连续5天严重空气污染。

11月29日,北京市发布今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12月7日,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11月30日,大雾吞没了中国“半壁江山”,上海PM2.5飙升至空气重污染,能见度不到100米。北京雾霾达到峰值,局地PM2.5浓度接近每立方米1,000微克。

12月5日开始,京津冀严重雾霾卷土重来,北京南部大部分地区达到了重污染水平。

12月14日,雾霾再次袭击北京、上海、江苏。北京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江苏全境遭雾霾袭击,12个地级市重度污染;上海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外界关注,10月以来两月内,北京先后发布了6次空气重污染预警,并较罕见出现一月内两次“雾霾周”的情况。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润最新“问题富豪榜”35人上榜18人入狱

    下一篇: 两高《解释》点名天津爆炸 仍有重大变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