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贪官入狱后都抢着干这件事
2015-07-06

习近平和王岐山联手反腐打虎以来,有许许多多的〝苍蝇老虎〞落马。近日,有媒体梳理发现,贪官落马被判刑入狱后都坚称自己是〝精神病〞,目的是想逃避法律制栽所采取的惯用招数。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后,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刊载的消息称,正在接受审查的令计划精神恍惚,白天发呆看着墙,晚上发梦呼叫妻子、二子和情妇的名字。

5月份《动向》杂志又披露,在开始审查之初,令计划已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曾自称脑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等等;又经常在午餐后傻唱红歌,并对着监管人员哈哈大笑说:〝没事,没事,你们辛苦了,去休息吧,去看电视〞。更不时埋怨儿子把他和妻子害惨了。

文章称,令计划曾三次被送入武警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精神病症科医护组曾于4月下旬在关押他的招待所进行就地观察医疗,专案组人员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指他〝经常观察监管人员动态,然后选择时机装着睡着进入梦乡来发泄:我没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比我官大的,问题比我家属复杂,严重还逍遥自在,享受高薪厚禄。

事实上,中共政坛贪官装精神病的大有人在。因此,外界有〝贪官入狱后都抢着干这件事〞的说法。

去年,北京市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涉嫌贪污、受贿约1500万元,此前在一中院第二次受审,与此前受审时一样都坚称他自己无罪,并称自己曾患有精神分裂症、〝脑瓜子全乱了〞,才在侦查阶段做了有罪供述。

海外博闻社对此评论称:如果果真有精神病史,仕途能够顺风顺水吗?其实,贪官们实际上是精神病〝患者〞。他们背离了良知道德和法律,个个是〝官迷心窍〞、〝钱迷心窍〞、〝色迷心窍〞者,沉迷于〝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生活。〝利欲熏心〞,〝利令智昏〞,见上阿谀献媚、见钱贪婪无度、见美女目露淫光、见下趾高气扬的丑态吗?他们表面像人,暗中似鬼,哪有一点正常人的样子。

报导认为,贪官坚称自己是〝精神病〞,实际上是贪官们想逃避法律制栽的所采取的惯用招数,因为若是精神病人,他的话就作不得数,就不负法律责任,他的供词就不能作为证据。王纪平的〝精神病〞也无非是其和辩护律师合演的一出闹剧罢了。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股市悲情漫延官场 浙江官员炒股跳楼死?

    下一篇: 中共军中高层人事变动 传两黑马将领上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