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斥资近800万美元增加移民服务
2015-12-19
【看中国编译报导】1214日(周一),“全国移民融合年会”在纽约市布碌仑举行,为推动陷入僵局的移民改革,市长白思豪在会上宣布将拨款790万美元用于纽约的移民服务项目。


白思豪先生表示,这一个计画称作“行动纽约”(ActionNYC)项目,旨在帮助移民通过寻求免费的法律援助来申请公民或避免遣返。该项目明年4月启动,将与14个社区机构合作,计划第一年可以帮助75,000移民。


此项努力加强全市现有的移民计画。去年六月,继洛杉矶、旧金山、纽黑文和康涅狄格州之后,纽约市议会启动了市级身份证(ID,为当地移民提供他们开立银行账户或签署租约所需要的文件。这是目前国内此类项目中最大的一个项目,约有67万人登记。


去年10月,市议会还通过了一项法案,限制市府与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负责拘留无证移民的联邦机构合作。


纽约市议会议长Melissa Mark-Viverito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进一步限制ICE拘留和递解纽约移民,我们设定了移民人口待遇的国家标准,家庭将不再被ICE不必要地分裂。”下周将推出此项法案。


正如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Harry Bruinius在去年的报告中指出:“尽管有这些努力,但是,像全国许多社区的移民一样,纽约的移民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专家说,面临被驱逐出境的移民没有权利要求法律顾问,在纽约和新泽西,60%递解案件没有足够的律师代表。造成的结果是,尽管有可能获得法律援助,这些这些移民中的97%还是被驱逐出境。


督导委员会主席Markowitz教授说,“如果你被拘留,没有律师代表,你的案子几乎不可能赢,当你添加了律师的组合,它可以提高人们高达1000%的成功机会。”该委员会促成了为被拘留者提供资金的纽约项目。


通过ActionNYC项目,城市和地方机构可以接触到这些居民,他们不知道是否有资格获得递解延期,申请绿卡,或那些对逃离战争中的国家或正遭受灾难的临时保护措施。14个社区团体中涉及到的将负责对外宣传。其他团体将会雇佣专人指导来缩小居民和法律诉讼之间在文化和语言上的差距,同时还将提供律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出席新公民入籍仪式 赞扬移民贡献

    下一篇: 在美国,为什么永远不会感到走投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