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鼓励 华裔少年李根
2015-08-15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华裔16岁少年画家李根(Reagan Li)收到了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亲笔回函,感谢此前李根给他寄去的生日卡。

信中提到,我和我的团队正在努力工作,以确保纽约市的孩子有最好的教育,并提供居民和游客安全的街道以及赖以生存的城市……并祝愿李根能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强调像李根这样有为的年轻人对纽约市的未来是非常重要的。

李根收到美国大都会纽约市长的来信的确有些激动。原来,李根在今年6月的一个周末到华人聚集区的法拉盛和曼哈顿的中国城及时代广场等不同的地方进行了几天的考察和实地调研,他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个人的想法与建议写成书面文字一并寄到市长办公室,百忙之中的白思豪市长很快就有了回函以兹鼓励。

少年李根,5岁从中国山东移民来美国,中英文流利,练就一手好书法,并从小跟随享有国际声誉的著名粉彩画家母亲张彤卫习画、对肖像绘画情有独钟、并很有天赋。他还致力于世界和平事业,先后给81个国家的元首、市长致函倡导和平,并给他们画像、赠送个人书法作品,均得到回函赞扬鼓励。

李根表示,明年就要考大学了,他的梦想是去哈佛攻读法律,将来能为弱势群体发声,做一名有责任有正义感的律师。

期盼华裔少年能早日实现他的理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下一篇: 暑期大学与高中实习生举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