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层震荡未息 又一副部级官员蹊跷去职
2015-12-21

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日前发布有关中共国务院人事任免通知。免去63岁程国平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长;56岁刘跃进的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副省部级);60岁的张来武和曹健林的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等人的职务。同时任命郑泽光为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刘振宇为中共司法部副部长。

对国务院一次性免去多名副部级的官员,大陆时政评论员刘逸明表示,免职有的是正常的,有些人到了退休年龄,需要退出二线。为了不让外界过多的解读,需要低调处理。有些人有作风问题,够不上犯罪,所以干脆叫他低调免职;再有一些可能涉及到政治问题,有些人卷入到私自的派系,这些人也会低调处理。

不过,在上述多名被免职的副部级官员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刚任职一年,还未到退休年龄的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的被去职。新的职务官方还未公布。

刘跃进,1959年1月出生,湖南宁远人。曾任中共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一级警监警衔。

其实,在刘跃进被免职之前的这一年来,中共公安部领导层已有多名官员被转任。其中包括今年3月,原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刘金国被转任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5月,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被转任中共国家安全部;10月,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杨焕宁被转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

被指是习近平的福建旧将、时任中共广西纪委书记邓卫平在今年5月接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6月,孟庆丰升任公安部副部长;10月,傅政华成为公安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大陆财新网指出,公安部领导层的调整仍在持续。

据了解,中共公安部门曾长期掌握在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手里。周永康落马后,习近平仍不断的对周培植出来的势力进行进一步的清洗和调整。

    来源: 田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西部战区曝重大变动 四军区13个集团军获保留

    下一篇: 陆7旬老妇7岁被拐 72年后终于回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