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公款吃喝的副市长栽倒 韩正受关注
2015-12-23
12月21日,中纪委网站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中,其中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而在年初,周波作为外滩踩踏事故调查组副组长还在查其他官员的公款吃喝。

在中央纪委公布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的通报中,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违纪的案件被排在第一条。有意思的是,今年元旦前夜,上海外滩发生跨年夜踩踏事故,仅官方的数据就有36人死亡,49人受伤。之后,周波任事故联合调查组的副组长。当时,调查组查出踩踏事故发生时,本应负责秩序维护的当地官员正在公款吃喝,品清酒吃寿司。然而,11个月后,周波却因为公款吃喝被处理。

周波,今年53岁,副省级官员,是上海本地官员,在上海的7名副市长中,他排在第三位。这次周波因公款吃喝被党内警告,说明在韩正领导下的上海官员有人在当局高压反腐下,还是不把“八项规定”当回事。

去年,港媒《争鸣》2014年5月刊就曾披露,在习近平大力反腐下,上海高官有所收敛,不敢白吃、白拿、白玩,却以打折变相享受特权。

文章中还说,上海的高官吃喝二折收费,服装一折付款,电器、手机以成本价享用。为此市属宾馆、饭店职工向中央举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不正”、“难正”。

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去年,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向巡视组举报了多起韩正与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相互勾结的贪腐行为。

在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发生后,曾有消息指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的真实消息,为此,对韩正和上海市长杨雄要求问责的声音不断。但是,最后只是处理包括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黄浦区区长彭崧在内的11名官员。#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昆明泛亚交易所被立案侦查  涉430亿元资金

    下一篇: 习李已套开高规格城市工作会 官媒滞后一天报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