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Brunch 好滋味假日早午
2015-12-25

放假的早晨特别休闲轻松,为家人做一顿阳光早餐,家人团聚也更愉快温韾。《看中国》美食版特别推荐数道适合早餐食用的料理,欢迎读者动手做做看,享受自己手做的美味假日早餐。


焗烤法式吐司Croque Monsieur

法式风味十足的Croque Monsieur法式三明治作法并不难,材料也极平常,美味关键在于香滑的白酱结合了面包与馅料,再加上烘烤过的起司表面,咸甜交融,口感层次非常丰富。
食材
吐司2片、起司片1片、火腿1片。
酱料材料
无盐奶油20g、面粉1汤匙、鲜奶 2汤匙。
作法
1.备料:
2.煮白酱:小火热锅,奶油放下锅,以小火融化奶油(热奶油温度不要太高,容易烧焦)。奶油融化后,慢慢加入面粉,不停拌炒成面粉糊。接着加入鲜奶,趁牛奶还没煮沸,搅拌均匀成白色乳液状的白酱,酌量以盐、胡椒粉调味。
3.组合馅料:以干锅把吐司烤香软。依序把火腿、起司片放在烤好的吐司上,淋上白酱,在盖上一片土司,吐司上铺上起司丝。
4.烘烤:将作法3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以160摄氏度烘烤约10分钟。


蛋沙拉三明治
Egg Salad Sandwich

松软的吐司溢出满满蛋香与蔬菜丁的爽脆,让人愈吃愈顺口。依自己的喜好,调整配料与酱料比例,鸡蛋沙拉的口味可以轻盈,也可以很丰盛!喜欢酸香口味,也能添加一些水果提味。
食材
吐司面包8片、鸡蛋3颗、小黄瓜1/4条、彩椒1/4颗、红萝卜少量、美乃滋适量。
作法
1.煮蛋:蛋洗净,放入冷水锅中(水量必须没过蛋),浸泡15分钟。开火,不加盖,以中火煮滚,续煮5分钟。煮好的鸡蛋放入冰冷水中,剥去蛋壳备用。
2.准备蔬菜丁:小黄瓜、彩椒、红萝卜洗净,汆烫一下,切细丁备用。
3.拌沙拉:蛋黄压成泥,蛋白切小丁,加入蔬菜丁,加入美乃滋,酌量以盐、黑胡椒调味。美乃滋用来融合所有食材,美乃滋的量的拿捏,取决于喜欢的口感。
4.将沙拉冰镇冰凉,夹入烤热的面包,冰火交融,别具风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把鸡蛋做得美味又营养

    下一篇: 22种鱼的做法,可以吃一整年!赶快收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