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农民工省府下跪讨薪 9人被拘
2015-12-26


临近年末,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几十名农民工代表到省政府下跪请愿,请求政府出面,帮助他们追讨被拖欠了近2亿元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41人被抓,9人被拘留。25号新区管委会答应解决部分农民工工资问题。
兰州市兰州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甘肃第九建设集团公司代表和科技园区农民工代表就工程欠款问题达成协议,甲方----甘肃第九建设集团于2016年1月15号付给工程队2200万元,解决农民工生活费问题,其余欠款随后解决,但条件是要求农民工删除微博信息和不去集体上访。
一名农民工家属表示,对新区管委会答应的事不放心【录音】“挺害怕把我们给骗了,让我们把微博删了,不再群访,降低对他们的影响,然后就不给我们钱了”。
23号,兰州新区科技园区的几十名农民工代表,冒着严寒集体在省政府下跪几个小时,为35个工程队的3200多名农民工追讨被拖欠了近2亿元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无人接待,当局出动几十名警察手持警棍和盾牌前来镇压。41名维权代表被抓。
农民工家属表示:【录音】“因为新区的警察之前在新区逮我们工人,用催泪瓦斯喷射嘛,在省政府门口,新区的警察也下去了,这边的人问他们,他们否认了,我们工人就特别激动,确实对他们有推搡的行为,但绝没有殴打”。
目前9名农民工代表被以袭警的罪名行政拘留3到14天不等,他们被关押在皋兰县拘留所。此前的四个多月里,农民工一直在为被拖欠的工程款和工资而奔走,工程队跟国有企业----甘肃第九建设集团公司签订了合同,而该公司是直接和兰州新区管委会书记李瑞签的合同。
为此农民工们曾多次找新旧管委会和省政府讨说法。11月16号,农民工代表曾找到新区管委会,警方也做了批示,要求管委会解决问题。
农民工家属说:【录音】“过了一个多月,这边一点点动静都没有,然后我们过去,他们领导还是不接见,所以我们才在12月23号才过去,才闹出这么一档子事儿,也是实在没办法”。
    来源: 万方 赵廷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任军改后海军司令(组图)

    下一篇: 太原上千家长学生市府请愿遭警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