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落马前在乌镇给习作讲解 习对传言作回击
2015-12-28
12月27日,前中国联通原董事长、现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调查。有陆媒指,常小兵落马前在乌镇给习近平讲解后,外界出现“奇谈怪论”,常的落马就是习近平的有力回击。

常小兵落马后,有陆媒以“常小兵被查:最高首长听你讲解并不说明你没事”为题报导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

在文章中,“长安街知事”发现常小兵落马前10天出席了乌镇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习近平视察中国电信展台时常小兵亲自进行了讲解。之后,一些“异化反腐斗争的奇谈怪论”发声,称“中央首长都同他合影了,证明他没事”,甚至还有人将此作为“辟谣贴”四处宣扬,为其“正名”。

“长安街知事”在文章中分析说,纪检工作极其严肃,密不透风,绝不会简单释放出“有事”或者“没事”的信号。还列举了仇和、周本顺、苏树林都是在北京开会时被带走的例子,说他们参加的会议也都有中央领导参与,研究的也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可工作归工作,并不代表个人就是好干部。

文章认为,与习近平见面10天,常小兵就落马了,正是对那些“奇谈怪论”最有力的回击。

除此之外,文章还重点谈到,中纪委在通报中把常小兵“老东家”中国联通捎带上,恐怕不是无心之举。

“长安街知事”举例说,那些“短命”的部级高官,如前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前统战部长令计划等官员多是在原有岗位上犯的事,调离后再被调查。但是,这些“短命”官员接受调查时,中纪委通报并没有直接提到原任职务,此次却对常小兵格外“关照”,莫非真要提示某些细节。

据公开资料显示,常小兵在今年8月才调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之前,常小兵长期在中国联通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而中国联通又跟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有很深的关系。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启动土地改革 京津先行试点

    下一篇: 大陆理财App高息诱惑 147人被骗2500万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