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年前密集处理一批高官
2015-12-28
2016年新年在即,近日,习近平、王岐山密集处理一批中共高官: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等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被立案侦查;国家能源局原副司长魏鹏远将受审;全国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杨绍丞被“双开”;天津两名“8.12”事故责任人被罢免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被双开”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2月28日消息,日前,中纪委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白雪山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白雪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白雪山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5年11月6日,宁夏“首虎”、 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落马。

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被立案侦查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12月28日报导,日前,中共最高检察院决定,对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4年10月,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何家成落马。

国家能源局原副司长魏鹏远将受审

据大陆《财经》杂志12月28日消息,多方信源证实,12月29日上午8时30分,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将在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据《财经》记者了解,2000年至2014年,魏鹏远在担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发展司煤炭处副处长、煤油处调研员,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煤炭处处长、煤炭司副司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请托人钱款、字画等财物2亿余元。另外,魏鹏远家尚有1亿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2014年4月,魏鹏远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时,办案人员在其家中发现2.3亿现金。

全国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杨绍丞被“双开”

据中纪委网站12月28日消息,日前,中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副巡视员杨绍丞立案审查。

经查,杨绍丞严重违反政治、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人事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工作纪律等。其中部分行为涉嫌犯罪,近日,杨绍丞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杨绍丞“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

天津两名“8.12”事故责任人被罢免人大代表

据香港文汇网12月28日消息,近日,天津市人大常委员会发布公告:12月21日,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武岱的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12月17日,津南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高怀友的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

8月12日,天津港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8月27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怀友涉嫌玩忽职守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

12月27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被调查。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12月27日报导,有电信内部人士透露,常小兵12月25日被带走。

业内人士多认为,毛小兵案发事出其中国联通任内 。毛小兵2004年起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今年8月,大陆电信三大运营商轮岗,毛小兵才被调到中国电信担任董事长兼党组书记。

报导称,今年1月份,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曾实名举报中国联通常小兵等人的腐败犯罪等问题。举报信提及了三个方面:将处置资产以低价转让给私企国澳实业,致使8亿国有资产流失;联合中证公司、国澳实业偷逃3.2亿税款;无理处理处置资产周边物业。

南都报导评论说,常小兵落马将波及2016年通信行业变局。多位电信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常小兵案恐将引发电信业新一轮地震。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所控制。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中移动)等。

近年来,当局持续清洗江绵恒的利益地盘,其中中国联通持续震荡。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此前中联通高管接连落马,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已经逼近江绵恒。 而此次常小兵被带走调查,显示江绵恒的处境大为不妙,中纪委围剿江绵恒或正在收网。

习近平“十八大”上任以来高调反腐,截至目前,已有逾百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落马,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副国级以上的江派高官苏荣、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的信号。有消息披露,江泽民目前已经处于被软禁状态。

外界关注,2016年,江派  “大老虎”将持续落马。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中共26军军长喝酒喝死下属 被降级

    下一篇: 联通原董事长曾被举报“致8亿资产流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