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苏树林招待高官规则:副总理可花30万元
2015-11-15

上月落马的福建省长苏树林,其贪腐丑闻陆续被曝光,港媒披露,苏树林不但自己是大贪,还内定接待高官规则,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等一级每人可花30万元。

据港媒《争鸣》2015年11期报导,1999年9月,苏树林出任大庆油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在任职期间,苏树林借“改革”和“国际接轨”为名把管理层薪酬上调十倍至二十倍。

2007年6月,苏树林出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至2010年底,由他本人签单的交际开支为715.6万至4,875.2万元。苏在党组会议上声称:“交际开支多是为了企业发展服务,外国石油财团交际开支每年都是数亿美元,整个集团交际开支仅两亿多算什么?有事请上面找我。”

苏还做了一个内部高官规则:凡招待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列第一档,交际开支每人30万元;中央部委办官员、黑龙江、辽宁、吉林三省、北京市官员列第二档,每人12万元。有专设“金库”负责开支。

报导说,该金库被查封时有存款21亿2,200余万元人民币、875万美元、377万欧元。苏树林的妻子及五名亲属从2008年至2012年底到香港及经香港到欧洲、澳洲、新加坡先后八次,由中石化在港公司公款支付222万8千港元、58万5千美元、79万欧元。

2011年4月初苏树林接调令到福建任省委副书记前夕,中石化高层为苏送行,从金库中拨出1,000万元给苏作为所谓的奖励和新工作安置费用,苏全部收下。

苏树林于10月7日深夜被官方宣布接受调查。出身“石油系”的他,不但曾与周永康密切,更被认为是“石油帮帮主”曾庆红的亲信。
    来源: 司徒恩 责编: Kitt

    上一篇: 700留学生在巴黎 连环恐攻惊魂漫长夜

    下一篇: 薄熙来长子微博叹不堪回首 文章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