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习近平抓捕江泽民的路线图
2015-12-31


2015年12月27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原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常小兵落马,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习近平抓捕江泽民的风向标出现。因为他从2004年起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主管中国联通长达11年之久,而中国联通隶属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是江家“钱袋子”。习当局查常小兵,将直接牵扯到江绵恒。

由此可以推测,习近平抓捕江泽民的路线图基本上是“周永康模式”+“郭伯雄模式”,即:先抓江绵恒的亲信常小兵,再抓江绵恒本人;待抓了江家“小蛤蟆”江绵恒之后,再抓江家“老蛤蟆”江泽民。

2013年3月18日,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调离”中石油,被安排出任国资委主任。不到半年之后,2013年9月1日,中纪委通报,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显然,习近平当局在拿下蒋洁敏之前,使了“调虎离山”之计。有意思的是,这次拿下常小兵,使用了同样的套路。今年8月份,三大运营商轮岗,常小兵被调离中国联通,到中国电信担任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待常“老虎”离山,习当局很快出手。轮岗4个月后,常小兵落马。

蒋洁敏是周永康的重要马仔,蒋洁敏落马,意味着周永康大势已去。2013年12月初,中南海向外界放风称周永康已被抓。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常小兵也是江绵恒的重要马仔,其在任上落马,也意味着江绵恒大势已去。预计习近平当局会在中国传统新年前后或2016年“两会”前后对江绵恒动手。届时,上海纪委针对江泽民家族的2015年第三轮巡视也已结束,基本把江绵恒的老底也摸清楚了,抛出江绵恒也已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事。

只要江绵恒落马,大陆媒体就会对江泽民家族大起底,就像2014年年初媒体起底周永康家族一样,那真是“上查三代挖祖坟”,包括江泽民的贪污丑闻、淫乱丑闻、卖国丑闻都会在媒体报导中“闪亮登场”,甚至还有可能会捎带牵扯出江泽民的政变罪行和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行。

紧接着,习近平当局抓捕江泽民的路线图会切换到“郭伯雄模式”,即查处郭伯雄儿子郭正钢的同时,在内部对郭伯雄“立案调查”,几个月后再公开宣布查处郭伯雄。

2015年3月2日,中共军方披露14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处的消息,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也在其中。郭正钢落马后,有港媒透露出一些细节,郭正钢实际是在2月25日被宣布拘留并“立案侦查”。

另有海外报导称,郭正钢被带走的同时,中央军委纪委负责人率领的一个小组,现身北京西郊玉泉山军方离退休将领所住小区,敲开郭伯雄的家门,向郭当面宣布军纪委的决定:对郭伯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即日对郭采取监视居住措施。

几个月后,中共官媒新华网通报,7月30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纪委《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按照“郭伯雄模式”,假如江绵恒在2016年3月1日,即中共“两会”前夕被查处,习近平当局可能会同时在内部宣布对江泽民进行“立案调查”并采取监视居住措施。

等到各界充分消化和接受了相关信息之后,习近平当局很可能就会公开宣布抓捕江泽民,开除其党籍,并将其移送最高检察院处理。

中共腐败总教练江泽民一旦落马,对中共官场和中国社会的冲击都将是巨大的,大陆民众会像过年一样大放爆竹。同时还会出现一个中共官员表态潮,采用各种方式和江泽民作切割。

周永康家族贪了900亿元,郭伯雄贪了千亿元军费。那么,作为中国第一大贪污家族,江泽民家族到底贪了多少呢?估计也是个天文数字,恐怕远远在千亿元之上,具体金额数字,到时候就知道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龙赠台兽首仿制品被泼红漆抗议

    下一篇: 2015年回顾中港台十大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